红笺小字

【叶喻】鹿慕溪水

*来自 @喻文州非要娶我怎么办 的点文ww  叶喻叶喻! all叶来的小伙伴注意避雷。

*神父喻x吸血鬼叶,刺激

*对了,我可能是你们认知里最杂食的人,向也许有cp洁癖的小天使们真诚地道歉

*今天晚上更《半梦》,先别急着取关hhhhh

 

 

 

 

原始的、茂密的森林是童话故事和恐怖故事都青睐的地点。

那里有参天的古树肆意生长,它们中的绝大多数都随着森林一起诞生,拥有着人类短暂的生命无法窥探的久远记忆;那里有稀薄而神秘的雾气,会在每一个清晨泛起白色的波澜,引诱无知的动物落入迷宫;那里有太阳照不到的角落,深灰色的城堡,斑驳的外墙爬满半枯萎的荆棘草。

“神父,森林那边的城堡里有什么呢?睡美人还是吸血鬼?”孩子睁着双好奇的大眼睛,仰头看向一身黑色常服的男人。

“为什么这么问呢?”神父把目光从打开的《圣经》上挪开,那双时刻噙着微笑的眼睛很是温和。

“因为……吸血鬼很可怕,我希望那里有睡美人……我爱睡美人。”

神父笑了起来,蹲下来摸了摸孩子的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他顿了顿,知道孩子大概是听不懂的,于是改了口,“如果你爱她,那吸血鬼和睡美人也没有什么不同。”

“唔。”孩子似懂非懂地眨了眨眼睛,“那神父,你爱吸血鬼吗?”

“我爱你们所有——”他答。

 

当世界沉入睡梦的时候,他关掉了头顶的圣体灯,手里捧着的圣经在月影下分外圣洁——就像他本人一样——倘若有吟游诗人路过,应当会为他写下许多或炽热或隐晦的赞美诗。

他就像是生在雪山之巅的一株雪梅,有着最柔美的香气,却又同时拒人于千里之外,他像是童话里被锁在高塔里的美人,世人只知他的芳名而无法与他亲近,他就像是月光本身,圣洁而动人,温柔却疏离。

神父不是生来就是神父的,喻文州被授予神职的那一天,不知有多少少女因为这位梦中情人偷偷掉了眼泪。

但那都是过去了。现在的神父正随意翻开手里的书,借着月光柔声慢读,希望能将上帝的旨意体悟,他的声音低缓到听不真切,反倒更像是做礼拜时吟唱的圣歌,音调的起伏荡出一圈涟漪,仿佛被风声一混就会被吹散。

他注意到了书页上窗外树叶投下的影子,或许是风移影动,总有片叶子会落在他将要念出的那一个词上,那尖尖的影子看上去像蝙蝠的羽翼。

“看了这么久,看懂了吗?”他盯着窗外的夜色柔声道,“进来吧,外面冷。”

“哟,神父大人终于发现哥了?”黑暗里有个声音懒洋洋地回答。

下一秒有人捉住他的手,啪的一声合上书,动作快到他几乎没看见那道黑影。

“我看不懂,神父大人。”他的指尖冰凉,“我只知道,我很可能会死在这里。”

喻文州笑了:“那你就不该来找我。”

“我也不想的。可我好像听到谁说他爱我。”

“上帝爱所有人,哪怕是罪人。”

“那你有没有向你的神祷告,让他将我宽恕?”他用那双血红色的双眼戏谑地望进他的眼眸,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尖利的牙齿。

噢,他是多么憎恶他脖子上挂着的那银色十字架。没有它他就能伸手解开这碍事的神袍。

“没有。”喻文州笑着,装作不经意地挡在他和圣坛之间。

假的。他想,我无时无刻不在为你祈祷。

“那么,”吸血鬼的尖牙蹭过他温热的脖颈,属于人类鲜血的诱人香气被白皙的皮肤遮住,好在他离得够近,“或许我应该向我的神祈求,将你变为我的同类。”

“你没有神。你不信他们。”

尖牙在他的动脉上慢慢施加压力,属于生物求生的本能让他想向反方向退开,但他的内心抗拒这种本能,不愿意相信深爱的恋人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

他的内心因与恶魔相拥而备受折磨,可他的灵魂在叫嚣着享受这片刻的亲昵。

叶修看着他在两种矛盾中轻轻战栗的身体,终于笑出声,压力从脖颈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本不该如此温热的唇。

“你说对了,记住,我在渎神。”

一朵红梅绽放在他白雪一样的脖颈上。

“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他说。

请宽恕我吧,我万能的主,管他什么世俗什么规则,我只想要这一刻的——

纯粹的爱。

 

 

 

注:

1.    选自《新约 哥林多前书第13章》

2.    选自《诗篇 第四十章第一节》

 

-end-

很短,凑活看吧……

我也觉得此处应该有车,但我……虽然并无宗教信仰,但不太愿意真的写亵渎神灵的东西。

真要发展下去我估计会写叶叶把文州变成自己的“子嗣”(即被咬了换血的新一代吸血鬼),然后双双饮下圣水2333

(好了你住口,门口去罚站吧)

 


评论(11)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