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业火(三十一)

*原作向 世邀赛背景 非典型破镜重圆梗

*写作打比赛,读作吹鱼吹叶吹喻叶ヽ( ̄▽ ̄)و

*我回来啦!!我猜大家快忘记剧情了,先写这篇~


(三十一)

“也没必要这么惊讶吧?多少给队长一点面子啊我说。”

叶修像每场比赛前都会做的那样站在训练室的正中间,就在刚才他宣布了下场比赛的人员安排,语气之平静,既不是斩钉截铁毋庸置疑,也不是要寻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是那种“今天中午我们吃顿好的吧”的口气,不是没有商量的意思,但就是透着一股子“这还要商量?这有什么好商量的?”,仿佛这件事真的就像是临时起意准备请大家吃一顿一样简单。

——况且就连请这一屋子人吃一顿也不是什么简单事,天南海北的,可想而知口味差别有多大。

但是叶修就是叶修,由他公布出来的战术决定,不管有多惊世骇俗,至少在他这儿就和今天不吃红烧牛肉改吃香菇炖鸡一样,听不出半点波折。

训练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这代表众人都还在等待震慑的技能效果过去——上一次这种程度的震慑大概要追溯到叶领队没精打采走进集训会议室的那天。

然后叶修就哈哈笑了出来,说了上面那句话,见迟迟没人搭腔,才非常民主地点了点头:“看来大家都没有意见,那么就这么决定了。”

“靠,不是,老叶你没开玩笑吧?”黄少天终于蹦起来了,蹦起来的同时余光扫到喻文州看过来的目光,于是下半句果断就冲着喻文州去了,“我不是不信任你啊队长,作为你的副队我十分、非常、绝对相信你有能力出战单人赛!但是守擂这个压力实在是太大了,如果前面没有取得太大的优势,你就要一人打一个还多,如果是我们先发力,他们垂死挣扎来一波爆发,你又没办法跟着一起爆……反正不管怎么说你的消耗都会非常夸张,接下来的团队赛还怎么打?”

“嗯,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叶修笑眯眯地,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张新杰,“这一场团队赛,我们同时上两个指挥。”

众人还在回味这新的一条安排,喻文州却已经站了起来:“我想,我应该是我们中最不怕被那位神枪手背下连击套路来针对的人了,所以,很期待能在场上和他过过招。”

话说到这个份上,还不明白的可就有些迟钝了——

如果说俄罗斯的神枪学霸针对的是一种日积月累形成的肌肉记忆,一种连自己都难以意识到的本能的话,喻文州恰巧就是最不需要依靠这种本能来战斗的人。他一直都是一个走一步看三步的用脑子来打比赛的选手,直觉?肌肉记忆?下意识的固定连招?如果这种东西是喻文州致胜的法宝,那魏琛倒也不必退位让贤了。

“但是……术士这种需要吟唱的脆皮,对上神枪手,本身就不太有利吧?更何况……”同样玩着需要吟唱的职业的李轩迟疑着提出了这个问题。他是个厚道人,后面半句没问出口的是“何况喻文州还在手速上有所欠缺。”

不过他话音刚落,却见一张账号卡举了起来,握着它的那人言简意赅:“我试了,可以。”

都一起打进半决赛了,周泽楷的说话风格大家多少也已见惯不惊,但这次还是让不少人愣了愣,试过什么了?怎么就可以了?

叶修一戳大屏幕,正在播放的视频成为这句话的最佳注脚。画面上一枪穿云的枪口火花不断,索克萨尔显然处于被动,吟唱出的技能接连几次被密集的子弹打断,不得不翻滚躲闪暂避其锋芒。可他这一滚就好像上了瘾似的,好半天没刹住车,连那一身一看就贵的貂毛都滚得灰扑扑的了,离一枪穿云更是越来越远。周泽楷显然也不能任由他就这么滚出自己的视角,一个滑铲追了上去,半途就听得“啪”一声轻响,一枪穿云的滑动立刻僵住,紧接着视角就黑了。

盗贼技能,沙暴陷阱。从索克萨尔手中施展出来的虽只是一阶,却也有3秒的致盲效果。

三秒,日常生活中大概微不足道,在一场高端的职业赛场上却能做很多事。

而喻文州做到的事情让众人都沉默了。即使最后他没能赢下全面爆发的周泽楷,但这一瞬间展现出的毫无破绽的控场能力,也足够令人胆寒。

只要给他一次限制对方的机会。不需要太长的连击,他就有本事做到让神枪手没办法打断他。

“真的会有这样的机会吗?”有人脱口而出。

“机会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喻文州笑道,一语双关。

这一瞬间黄少天甚至从他身上看见了不输给最顶尖攻击手的锋芒,那种源于自信、勇气和实力的锋芒。只是喻文州的锋芒也像他本人一样滴水不漏又精准至极,掩藏在他八风不动的冰川之下,却能在不经意间杀人于无形。

“地图影响呢!万一对方选了个擂台场呢?”提出疑问的声音已经渐渐小了。

“他们那队里,一个元素一个神枪一个枪炮师,虽说不是个个都会派上擂台,但这要是还选张擂台场小图,那还需要我们队长出马吗?对上的,这都干不掉,直接退役吧。”

底下嘘声四起,真不知道叶修这个三天两头玩复出的老家伙是怎么有脸放这种垃圾话的。

“所以,给文州一个机会吧,他会还我们一个惊喜的。”嘘声中,叶修娴熟地接回上一个话题,语气轻飘飘地,是同样的毋庸置疑。

 

他们也确实收到了那个惊喜。

不过,“惊”是给了对面的神枪,他们只需要负责在擂台赛结束、摄像头扫过来的时候摆出一副和领队一脉相承的“这有什么好惊讶的,我早知道会这样”的云淡风轻脸就好了。

半决赛擂台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守擂大将喻文州在损失了近半生命之后以一个神鬼不知的毒云陷阱打头,吹响了反击了号角。

神枪选手在被毒气袭击的这一瞬间,大脑忽然有一瞬的放空。

这个对手,他真的一点也不了解。

习惯用记忆的方式去掌控每一个细节的人,最恨的就是这种从未背过的题目出现在眼前时的无力感。

他终于意识到,他面对的这个对手有着他远多于他能掌握的心思,像一棵扎根在森林之中的古树,枝繁叶茂,树影婆娑,难以撼动。

而国内的观众隔着七个小时的时差,在潘林的激情解说下一同见证了这个时刻。

“索克萨尔所剩的生命不多了,虽然是他一直限制住了对手,但是为了维持这个局面,他也产生了不小的消耗——啊!!是巴雷特狙击!!!神枪手的最高伤大招,这下可有些——等等,为什么没有伤害?李指导!刚刚索克萨尔是没能躲过这记巴雷特狙击的对吧?为什么没有伤害?!”

嘉宾和解说在茫然,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千千万万观众也在茫然,但喻文州没有,他的下一个操作已经完成,术士的75级大招,幽魂缠绕。

技能范围内持续伤害并减速,打断一切快速移动技能。

一切都结束了。中国队带着一个人头分进入了团队赛。

至于本场比赛的又一个胜负手,回看刚刚那一瞬间回放的李指导也很快从索克萨尔冷却的技能树上找到了原因:“是脱逃。刺客的转职后技能,可以使角色几率不受伤害。不过索克萨尔只有打在武器上的一阶,达不到百分之百几率,看来,连运气都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啊。”

尖叫、掌声、电视机前无数激动到咆哮的粉丝……无数人喊着:“中国队世界第一。”,看见那个为他们扳回一城的、不久之前还被全网质疑是否有站在这里的资格的手残队长微笑着走到聚光灯之下。

不是运气。

叶修却在那一瞬间就明白了喻文州的意图。这一个巴雷特狙击没办法秒杀索克萨尔,虽然他剩下的生命可能以小数点计数,但不能就是不能。那一个瞬间操作闪避会打断正在释放的技能,更何况也未必来得及,而提前一步预判放出的脱逃却值得一赌。然后,不管赌赢赌输,巴雷特狙击的后坐力都会使得神枪手暂时偏离视角,这个赌局决定的仅仅是喻文州放出的是纯粹的限制还是对方生命的终结符。

不是运气。

喻文州能站在台上,靠的从来不是运气,而是精准的预判,以及即使运气不站在他身边也永远存在的后招。






-tbc-

爆字数了,希望大家喜欢~

写得太激动,我自己手速狂飙可还行23333

就,真的好迷人,这种惺惺相惜以及他们在战场上的那种锋芒,我好了,你们随意

评论(66)
热度(4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