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只有你不存在的世界(三)

*原著向背景,讲一个喻队一觉醒来发现世界线变动——叶神消失了的故事

*是之前说过的阅读题形式,答错可能导致be!说明请见合集第一篇~

*我猜大家都不记得这个坑了,赶紧更新一下


(三)

蓝雨的喻队有一个用来记录战术的硬皮笔记本,这是在联盟中从来不是什么秘密,不光选手知道,稍微上点心的粉丝们都知道,甚至还一度将它当做喻文州的日记本来膜拜,无数粉丝做梦都想知道其中到底铭刻了些什么样的智慧和心思。

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这个本子比起日记或是专门的战术记录本,更像是一个随身携带的草稿本,想到什么写什么,其中的内容除了喻文州本人,很少有人能完全看懂。

不过,喻文州也确实有写日记的习惯。他把这项活动当做每日必做的精神层面的训练,坚持在每天结束的时候用审视的目光去总结其中发生的事以及自己做出的应对,因为他相信只有彻底地剖析自己以及自己面对的问题,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他们。

眼下就是他的日记时间。他又扫了一眼电脑屏幕上打开着的一个又一个的网页,终于提笔写下:

“……今天除了训练之外,开始了彻底的调查……想要从头了解一个世界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好在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并不算完全陌生……”

写到这里,他像是被烫了一下似的,指尖一缩,“陌生”两个字被划上了浅浅的一横。

是啊,归根结底,这个世界和他熟悉的那个并没有多大的差别,没有更发达的科技、没有发生任何能翻天覆地的天灾人祸、遵守所有他脑海里所知的定律和规则,甚至连他蓝雨从训练室到食堂的那条路上的花草都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除了……这个世界不存在‘叶修’这个人。”

确认这件事并不是恶作剧或是一场噩梦之后,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去查阅联盟前三个赛季的比赛资料,想要弄清那个象征着王朝的三连冠如今花落谁家。

“前任金主席说过,叶秋的存在让联盟的发展至少延缓了两年,我很遗憾这个世界的金主席没有机会说出这句话。不然我一定会告诉他,他错了。”

第一赛季冠军在这个世界里归了皇风,第二赛季一鸣惊人的双花则折戟于拳皇的铁拳之下,第三赛季赛季百花总算险胜拥有魔术师的微草,第四赛季季冷以那个天外飞仙的舍命一击突破了繁花血景……这个世界幸运地躲过了一个神秘到拒绝所有商业活动的顶尖大神,却也同样失去了一个强大到失去悬念的、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

同时失去的,还有论坛上大量的以“一叶之秋”这个id创作的攻略和技战术研究。喻文州换着关键词搜索了很久,最后发现除了一些过于高端的战术打法和技巧,大部分东西最终还是随着荣耀的发展慢慢被其他人探索了出来,只是花的时间长了许多。

但即使是这样也足够让他感到惋惜。一种技巧被人发现的时间越早,留给其他人摸索钻研的时间就越长,继续往前推进的起点就越高,相应地,发展到现在能达到的水准就越高。

“我记得他带着兴欣淘汰嘉世进入联盟的时候我说过,他的回归会让整个联盟的技战术水平因此上升。我现在有机会可以亲自验证这句话了,然而我宁愿没有这个机会。我现在仍然不清楚究竟是我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还是我原本的世界因为某种原因改变了,但无论如何,我得想办法找回他。”

这个世界就像是进入了一次系统更新,简简单单地一条“修复了已知BUG:叶修”,却似乎连带着“荣耀”两个字所含的分量也轻了几分。

“我原以为,站在蓝雨的队长的立场上讲,少了这样一个劲敌我会乐意之至,但事实上,这样的荣耀让我感觉到了寂寞和不甘。他的确留下了很多东西……以至于当这些东西跟着他一起消失时,这个世界空得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画上这个句号,他从头读了一遍今天的日记,又补上一句:

“假如是第一种情况,那么我实在很难想象在这个没有叶修存在的世界里,‘我’是怎么下定决心要进入联盟的。在我看来,这个‘我’已经失去了导向的灯塔。我会很佩服他。”

这个想法让喻文州心头一动,当即将日记往前翻了翻,甚至从书柜里找出好几个已经写完的旧日记本,却遗憾地发现这些除了他本人绝无人知晓的日记本也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并没有像其他东西那样失去有关叶修的记录。

他开始阅读自己以往的日记,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摩挲着纸上属于这个人的那些凹痕。他发现自己似乎一直很喜欢在日记里写到他,有时候是“叶秋”“叶修”,有时候是“前辈”“领队”,更多时候只是一个简单的“他”,不需要连名带姓,这个人就这样在他的日记里语焉不详又云淡风轻地无处不在着。

于是喻文州终于意识到,原来这个人在他的生命中占据了如此大的比重,以至于删去有关他的记忆就会让他感觉自己的人生毫无厚度。

他茫然而自嘲地笑了一下。

倘若那个残忍的神灵真的存在、真的能够就这样将叶修从这个世界夺走的话,至少他应该庆幸,庆幸他让自己幸存。

不然,他失去的东西,或许比那些技战术还要多得多。

 

 

如果要给蓝雨定个队训,喻文州相信“机不可失”一定当仁不让,但眼下连他也看不出还能有什么机会在等着他。一只南美洲的蝴蝶扇两下翅膀都能引起得克萨斯州的龙卷风,何况这个世界是生生消失了一个人……他很小心地斟酌着自己决定,在这个熟悉而陌生的世界里,死死捍卫着这一朵浪花。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随着他调查的深入和全面,他开始试着接受属于这个世界的设定,这些或大或小的改动就像蚁穴溃堤一样腐蚀着他原本构建好的一切荣耀观,喻文州甚至怀疑,如果再这样过下去,用不了多久他也会怀疑叶修到底是不是他臆想出来的人物。叶修是那样强大又那样温柔,越看越像是一场难以置信的幻梦,徘徊在他的笔尖和脑海之间,却又抓不到实质,空叫他怅然若失。

也许用不了多久,他的梦醒了,也会那样突然地忘掉他。

直到这天他真的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还坐在苏黎世的会议室里开会,正在说到要紧处,叶修推门而入,他点点头正要说:“领队来了,让领队详细说明,”却见其他所有人都一脸诧异地望着叶修,问他是谁,质问他怎么能闯进来。

梦里的叶修露出一个混合着惊讶和无奈的表情,那表情让他心碎。

于是梦里的喻文州拼命想要解释,却不知还能怎么去解释,只能翻来覆去地介绍着叶修的事迹,可是越说队友们就越是不信,他又恼又急,最后生生将自己从梦中急醒了。醒来时他发现自己心跳过速、满头大汗地盯着天花板,而那种愤怒和无力似乎还在四肢百骸中燃烧着,难以平息。

就在那天晚上,他不由得想,他一定不能忘记他。如果这个世界的叶修还会在某一天出现的话,至少还能有一个人能够证明那些奇迹都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只要还有一个人还记得他,那他就还没有完全消失。

从那天以后,他开始从头——从自己接触到荣耀那天开始——读自己的日记。

两种相似又不同的记忆在他的脑海里厮杀着,带来的混乱和分裂时常会使他因为疲倦而恍惚,有那么一瞬间,喻文州甚至从这种自虐性的行为中升腾出一丝愉悦:倘若这个世界果真如此残忍,那这些只有他拥有的记忆足以作证,他就是叶修最亲密的人。

除了他没人知道叶修是谁,那么在这个世界里,在他的记忆中,叶修只属于他一个人。

但是他又总是很快清醒过来。

像叶修这样的人,值得所有的史册、传颂和铭记,因此绝不该囿于此处。

他宁愿自己永远也得不到他。

他无法自私地将太阳据为己有。这世界本不该忍受黑暗和严寒。


-tbc-

问:请仔细阅读前文,并回答以下问题:

在写完那篇日记之后,喻文州已经得出了这个世界的基本情况,请选出正确的一项分析并确定下一步走向。

A.喻文州穿越到了平行世界;他应该先弄清楚这个世界的自己做了些什么

B.喻文州穿越到了平行世界;他应该先找到这个世界的叶修/叶秋

C.喻文州没穿越,是叶修因为某种原因消失了;他应该先到他消失的那晚他所在的地方进行调查

D.喻文州没穿越,是叶修因为某种原因消失了;他应该先到跟叶修有重要渊源的人那里进行调查




【红笺有话说】:这次分析错了走向就完全不对了哦,走向倒是可以双选,务必三思而后行~

欢迎评论区讨论剧情分析选项~评论都会认真看不过为了不剧透就不一条条回复啦w

因为互动形式的缘故没评论肯定会GG,一直没有更这一篇也有这方面原因,害怕就我一个人在台上表演(扶额

所以大家,不要害羞,来参与游戏叭~

评论(65)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