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业火(三十二)

*原作向 世邀赛背景 非典型破镜重圆梗

*认认真真打比赛,打赢比赛谈恋爱

*爆字数了!只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写的比赛很无聊,呜呜呜


(三十二)

“同时上两个指挥”这句话的意思,在团队赛的第一次碰撞发生前都没能透露出分毫。

都打到在这个份上了,中国队的团队赛名单只要不是不要治疗全输出,那也就确实没有什么阵容是能比个人赛守擂的喻文州更吸引眼球的了。

事实上,面对一场很有可能决定这个夏天有没有摸到奖杯资格的比赛,他们暂时还没奔放到这个程度。半决赛第二轮,中国队主场,团队赛出场选手:喻文州、周泽楷、李轩、孙翔、张佳乐、张新杰,选图:长桥卧波。

这图名字取自《阿房宫赋》,一听就很中国,实际上也的确是一张很富有中国古代特色的图,场景主体由美轮美奂的宫殿组成,只不过这些宫殿高耸入云——真正地悬在云间——每栋宫殿之间又以复杂而又井然有序的桥梁连接,远远望去如同将立交桥架空去了古代,层叠交错的桥梁在云雾中若隐若现,令人啧啧称奇。

出现如此风格化的地图也并非偶然。荣耀公司既然在中国市场的运营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自然也不会忽略场景中关于中国元素的设计,眼下又是世邀赛,专程为此设计的地图多少有点担任文化交流作用的意思,因此其中表现各个国家地方特色的图比比皆是。

其中最经典的例子要数日本队四强赛主场用的那张庭院图,还有英国队小组赛主场使用的海湾图,前一场不仅拿下大胜,还直接导致那场对手中国队的指挥喻文州被全网质疑其职业水准;后一场英法对抗更是胜得扬眉吐气,直接打得法国队毫无出线可能,后被牙尖嘴利的网友戏称为第二次诺曼底登陆,都为主队取得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由此可见,主场使用带有自己国家风格的地图是件挺普遍的事情,你能想到,对手自然也能猜到你的选择,从这个角度上讲,其实也未必是件太有利的事情。

不过,双刃剑归双刃剑,这张图毕竟说得上是他们的一张王牌,刺向对手那一端必然还是要磨得锋利许多。——当决定这场选图的时候,叶修手指头戳到投影幕上指指点点,以让他们签生死状一般的气场命令道:“要是在这张图上输掉,你们就准备跪着向圈里那些没能来参赛的前辈后辈们负荆请罪吧。”

狠话是撂这儿了,但比赛嘛,真打起来,胜负还得两说。总之,中国队就这么带着“生死状”上场了,刷卡、地图加载、双方角色对称刷新在宫殿外围的两处观景台上,与此同时,肖时钦把座位挪到了王杰希和叶修之间,推了推眼镜,一副要抢个好位置看戏的模样。

“俄罗斯队前进方向很清晰啊,看来他们也对我们会选这张图做过准备。”王杰希看着全息投影上全速前进的对方说道。

谈话间,另一角的中国队早已兵分两路,借用桥梁和回廊各自进行迂回,和直冲地图正中最高大宫殿的俄罗斯队形成了鲜明对比。

 “有准备那不正好嘛!看我们队长再给他们一个惊喜,哈哈哈哈哈哈擂台赛那个神枪下来的时候的表情你们看见没有看见没有!太精彩了,我回去一定要在蓝雨全队把这段惊世骇俗的pk广播两周,不,一个月!!”

叶修掏了掏耳朵,转头对肖时钦,一脸严肃:“你上一场是不是因为黄少天太吵了才没发挥好?”

肖时钦摸摸鼻尖,真的不知道这话该怎么接,情不自禁就望屏幕上穿梭在云雾中的索克萨尔,在心里发出了一个灵魂疑问:这两个人难不成真的没在一起?不然这要是男朋友和好搭档打起来了,喻文州能帮谁?

而双方的第一次相遇就发生在这个时刻。

俄罗斯全队六人,和中国队的三人小队的碰撞。

开场相遇就6对3,三人一方还有一名角色是治疗,仅仅由神枪和弹药从窗口远程骚扰了一下就开溜了,这情况任谁看了都要怀疑一下是不是计。俄罗斯队只是风格豪迈,又不是傻,当即做出调整,远程和骑士拖后掩护治疗,移动迅速的近战推进试探虚实。

他们很快就试探出,中国队另外三名角色并没有在前方埋伏,他们遭遇的真的是两个远程加一个治疗的“自杀小队”,只需突破火力封锁穿越前方的一条桥梁,等待他们的就将是碾压级的优势。

俄罗斯剑客三段斩开路果断冲了上去,面对张佳乐百花式打法穿插着周泽楷精准迅捷的子弹铺成的堪称顶级的火力网也依然没有丝毫畏惧,一时间剑光和火光穿透云雾,绚烂得无以复加。这绚丽又暴力的场面僵持了数十秒,终于,在枪炮师发挥远距离优势加入战斗之后,情况开始朝着俄罗斯队的方向倾斜,剑客和狂剑先后冲破了火力网,百花光影的攻势霎时集中,似乎准备完成这波爆发后立即撤走。

场面对于俄罗斯队来说可以说优势尽显,两个远程,偏偏带着短腿的治疗,怎么看也不像是个能放他们风筝的阵容,突破火力网百利无一害,然而就在这样的优势局面下,指挥却出言提醒,提高音量压过嘈杂的技能音效:“对方指挥不在,应该是带剩下的人迂回到我们身后了,治疗可能是诱饵,注意防守。”

话音刚落,场外和场内观众全都哗然了,不是因为他们猜中了中国队的战略,而是因为恰在此时此刻,在那渐渐不敌敌方冲势的绚烂百花之下,木制的桥梁骤然断裂,险些使得躲闪不及的狂剑选手坠落云霄。

这场崩塌来得突兀,声势也惊人,连解说都“啊”的一声没接得上词,烟尘和云雾混杂着又一次铺开的百花光影,让整个画面都失了焦点,导播反应倒是很快,当即将镜头切到了现场,镜头立即扫向双方选手席。

于是全中国收看这场比赛的荣耀玩家都在此时此刻看见了同一个镜头:晃过俄罗斯队选手紧缩的眉头和凝重的面色,他们的叶领队望着大屏幕,笑得仿佛看见了一场最热闹的烟花秀。

“喻文州你搞快点啊,真当张佳乐这是在给你们那头放烟花助兴呐?”

这句没被镜头拍到的、对着己方队长放出的垃圾话配合着的,是浓烟中骤然升起的死亡之门。

黑色的触手挡在断开的豁口之前,俄罗斯队还没弄清楚这结实的桥梁是如何被花里胡哨的弹药光影弄塌的呢,搞不好动作慢了就直接就随着崩塌掉到底下去了,自然不想被捉到门里去,急忙就要后退,然而只撤了两步,角色的动作就僵住了。

中国荣耀第一阵鬼的冰阵,将他们唯一的退路死死卡住。

也正是在这一瞬间,这个早在团队赛练习里就震撼了全队的战术安排,又一次成功地将惊喜传递给了对手、观众以及所有相关的工作人员。

——中国队用攻击拆去了正中的桥梁,大气地把战场拆成了两部分,由两位战术大师分别坐镇,各自指挥,配合着场景崩塌给对手造成的影响,开始有条不紊地发起真正的攻势。

再两处战场,这边的张新杰虽是治疗兼指挥,压力虽然大,但带着的却是周泽楷和张佳乐,除了三位的大神实力毋庸置疑,神枪、弹药、牧师的职业组合也本就是霸图主力队中有的,加之三人小队人数少,面对的也只是两个对手,令他指挥起来游刃有余。等到对方回过味来,本以为唾手可得的牧师却早就借着地形掩藏了起来,两个远程飞枪走位放起了他们风筝。

局势瞬间逆转,3对2,三人方带治疗。

另一边,喻文州带着孙翔和李轩,虽是以少打多,但由于被拆的桥梁处于中层,纵使其下的众多桥梁再四通八达,却也只能通通被上方坠落的残骸砸断,想要尽快将两部分战场重新汇合就只能回到最近的宫殿中,走楼梯去到上层,因此,这边的三位只需要死守楼梯口即可。在这方面,阵鬼那铺天盖地的鬼阵连环一定是会令对手无比难受的存在,他们支撑到那头自家的远程解决掉目标赶回支援不成问题。

更绝的是,因为这次中国队兵分两路各带指挥,为了避免撞车,从桥梁坍塌的一瞬开始,团队频道就热闹起来了,张新杰打字指挥,喻文州语音指挥,互不干扰又互有照应,即使之后张新杰这边解决了对手赶去另一边支援,两人的分工合作也依然尽然有序,对比俄罗斯那边指挥的狂吼,更是显得格外和谐。

这是一场还未结束就注定要载入荣耀史册的胜利,又因其在比赛中对指挥艺术的体现和对战术的灵活运用,也成就了一项难以超越的经典。

张新杰、喻文州,两位从不在正面战场上攻坚征战的战术大师,却击败了在正面攻坚上最为优异的俄罗斯队,留下了这场比赛中最闪耀的名字。

世界哗然。



-tbc-

写比赛写到吐血 ,希望大家不嫌弃的话给我一个夸夸!!

按照我的惯性,下章必然给赢了比赛的喻总发糖,耶

我倒要看看是哪个小可爱还能看出来这章有前面的伏笔(暗中观察.jpg)

评论(69)
热度(5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