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业火(一)

*原作向 世邀赛背景 破镜重圆梗

*还没想好结局,意识流苦情戏预警,看情况也许会开辆车,总之随缘

*再忙也不能不开坑啊是不是,呵,辣鸡学生会毁我青春败我年华

 

(一)

喻文州接到那个电话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将事情猜了个七七八八。

韩文清不来,王杰希拒绝,加上冯主席一直以来的青眼,他对自己被委任为国家队队长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至于那个神秘的从天而降的“内行”领队的身份,当然也实在好猜。

但是当那个人推门走进来的时候,他的心还是狠狠地抽了一下。

算了算,两人上一次见面还是季后赛,兴欣对蓝雨。他说的唯一一句话,是舞台上一句不带什么私人情绪的“恭喜”。

对于那个时候的记忆,很快就被再后来铺天盖地的对蓝雨的口诛笔伐所取代。后来他依然准时准点地看叶修的每一场比赛,依然会分析他的每一个战术思想,依然会在听见他一本正经地忽悠记者飙垃圾话的时候笑出声来。

那时候他看着手机上黄少天发来的“我一定要弄死这个家伙,你有没有什么杀手可介绍的?”笑了。

没有人知道他跟叶修分开了,就像没有人知道他们在一起过。

他不难过。

所以他理所应当地觉得自己已经退回了原本属于他的那个位置,最懂他的对手,最好脾气的后辈,G市土生导游……随便哪个都好。

只不该是这样的。喻文州越过长长的会议桌看着那个人。他们已经分开了太久了。

只是不该还是不甘心。

 

集训中心的条件很好,食宿都是按着五星级来的,还专程为每个战队请了之后也会随行苏黎世的各个菜系的行家主厨来负责饮食,力图让选手们不操心任何与比赛无关的事情,足以看出上头对国家队的重视。

不过与比赛有关的事情也不少——这一屋子的大神虽然都是国内最顶尖的选手,然而除了娱乐为主的全明星赛,他们从来都是以敌对的方向来审视对方,而习惯了这样的角度,在队友这样的需要大量紧密配合的身份中必然是致命的,因此,在并肩作战迎接劲敌之前,磨合并克服长久以来的敌对心理,是短暂的集训时间中最重要也最艰巨的事情。

为了争取训练和磨合的时间,连王杰希这样的本地选手都选择了住在集训中心,这也造成了一个喻文州不想面对但必须面对的问题:

他沉默地点开了国家队聊天群。

索克萨尔:我们来商讨一下房间的分配吧,之后在苏黎世组委会派发的也会是双人间,我建议现在大家提前适应一下

几乎是发出去的同时,一个私聊框就跳了出来。

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头像跳动在右下角。

“来一下备战室,还有资料给你看看。”

他深呼吸一口,接着在国家队群发送:

索克萨尔:出于战术和管理的考虑,领队和队长一间,房间的分配尊重大家的意愿,大家可以私聊告诉我

夜雨声烦:卧槽队长你太舍生取义了……

夜雨声烦撤回了一条消息

夜雨声烦:我我我不能和王杰希一间!!!!!!

王不留行:呵呵

……

喻文州无心再看闪动的群消息,垂下眼睛盯着那个还在跳动的“笑”字。

室友。

曾经的恋人。

领队。

恋人。

他们两个,一南一北,聚少离多,所谓“恋人”在大部分时候都只是电脑中的一个没有温度的账号。

他们两个,人前人后,亦敌亦友,连在赛场上握手都只敢轻描淡写地碰一下,生怕就被那些炙热的爱意烧成一寸情灰,生怕就被旁人瞧出了端倪,立刻将对方推上了风口浪尖。

可他们两个又那样聪明,聪明人谈恋爱就怕彼此都太清醒,清醒得能看透谁爱谁多一点,清醒得能看透他们中间隔着的喧闹的人群,和明知不可能但还是孤注一掷的未来。

清醒得知道他们两个是不一样的。

外人总看他们相似,指的大约是思维方式和看问题的角度,比如全明星赛王杰希为高英杰铺路时两人站起来鼓的掌,比如大清早被叫起来就为了讨论一个战队是不是隐藏了实力。

比如黄少天说他很难被看透,表面上和谁都一张笑脸,其实是把所有心思都自己消化,半点不让别人瞧了去。他则觉得叶修更难看透,表面上嘲讽欠揍,内里又温柔得一塌糊涂,可是山崩海啸、众叛亲离,他都统统面不改色、不动如山。

说白了,温柔,不过是礼貌的疏离,不动声色地拒人于千里之外。

于是好多年了,他只遇见过这么一个人,能破开他的温柔,踏进他的疏离,亲吻他柔软脆弱的心脏。

他相信自己于对方也是同样。

他们像是在两个同样高度的绝顶遥遥对望,分明隔着万水千山,却又好像近在咫尺,只剩彼此。

可是他们终究是不一样的,喻文州固执而叶修随性,一个总想把一览众山全装进自家的庭院,一个则永远站在最高的山巅眺望无遮无拦的自由。

所以曾经的他们为了靠近彼此,收起了自己的棱角,用心底最软的那块肉去一点点将它磨平,一点一点,成为了叶修的喻文州,喻文州的叶修。

这样一想,喻文州就不甘心。

不甘心明明彼此眼中应当融化冰雪的爱意却总像滚烫的业火,叫他们爱上,也将他们灼伤。


-tbc-

评论(66)
热度(2312)
  1. 共3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