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老干部怎么不能爱上小鲜肉(下)

*是之前写的那个年操 职场AU大鱼小叶谈恋爱的后续(正文)

沙雕论坛体传送门

通向上的飞机票 

*提问,喻老干部会生气吗?会因为什么生气呢?



喻文州是无意中发现叶修和黄少天认识的。

作为一个连在工作上都能给下属充分自由空间的好上司、无时无刻不在诠释情商天花板到底能有多迷人的喻文州一度以为自己不可能会在恋爱中失去理智,也的的确确在恋爱之后给了恋人足够的尊重,包括且不限于不介意情史(主要叶修也没谈过别的男朋友)、不查通讯工具(主要叶修也没手机)、不过问私人娱乐活动(主要叶修太宅了根本不出门)、不把对方当物品宣告主权(主要不秀恩爱还是他自己定的约法三章)等等,再算上帅气多金又聪明,体贴活儿好会疼人等等十个手指头数不过来的优点,堪称二十四孝男友。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爱情带给人的不仅仅是降智,还有悄然而至、蛮不讲理的占有欲。

事发那天他俩挤在客厅沙发上打一个弱智的双人配合游戏,说“挤”,并不是说堂堂喻总装修自家客厅居然只摆了个单人沙发,而是指他俩写作打游戏读作腻歪在一起,仗着家里有暖气,大冬天的只穿薄薄的两件儿一模一样的家居服窝在一块儿,具体姿势因为过于复杂难以描述清楚,总之就是一眼望过去分不清哪儿是谁的腿,还以为是一个两头四臂穿着睡衣的怪物——那种纠缠不清的坐姿。

而就在这个时候,叶修摆在一边的平板弹出消息提示,他扫了一眼,没理,没想到紧接着的便是一串儿更密集的消息提示音,没完没了相当烦人,更可气的是此时游戏正进展到倒数几秒,能不能刷出新纪录在此一举,叶修啧了一声,选择伸腿把平板踹到沙发的另一头,手上操作却没停,还不忘催促喻文州不要大意,抓紧时间。

叶修这个人吧,年纪轻轻却很有大将之风,虽不能说是喻文州这种打着灯笼没处找等级的好脾气,但却也仿佛天生带着对什么坏事儿都不上心的淡然,因此喻文州也难得看到他这种毛躁的举动,心下一乐,歪头用下巴蹭蹭恋人的头顶以示安抚,随口问道:“什么人啊?”

叶修哼哼了两声:“网游里认识的,技术不错,就是话特多,神烦。”

喻文州没放在心上,对于自家小朋友的交到的新朋友来自网游丝毫没感觉到奇怪,只是“话多神烦”这个形容让他瞬间想起了一个人,这种条件反射般的联想,仿佛这个头衔该被此人申请专利。——黄少天。

相信所有认识黄少天的人都不会反驳这句话,那就是论话多,他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喻文州跟他自小一块儿长大,没少受其荼毒,早已练就了一身百毒不侵的垃圾话过滤本领,以至于他家小坏蛋偶尔使坏捣乱嘲讽他的时候根本伤不到筋骨,不过这也没有打消他嘴欠的积极性就是了。

再说回黄少天,此人确实也是相当神奇,大约是性格天注定,喻文州从小就规规矩矩办事妥当,而作为密友的黄少天却从小就特别爱折腾,虽然话多调皮了点,但偏偏头脑机灵长得讨喜,是让老师又爱又恨的存在。他们俩人家里是世交,成绩也相仿,一同长大又一同升学,结果性格喜好还始终是天差地别,简直是在嘲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条定律。

不过黄少天最终没有考上Q大,更确切地说他是没想过要考Q大——这小子高中时念书,念着念着觉得没劲,死缠着家里说要出国学音乐,后来学了一阵音乐又辅修了电影,总之是在艺术的浪漫大道上撒丫子乱跑,如今在国内发展,也算是个小有名气的导演,电影节去了好几次,属于你可能不认识他的脸但你一定听说过他拍的戏那个类型的公众人物。

想到黄少天,喻文州也有点走神,对方身为他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至今都还不知道他恋爱对象是何许人也,即使昨天他俩还同一张餐桌吃饭——喻文州严防死守再三推脱,就怕人形大喇叭黄少天哪天一个不小心就把他给卖了——他们俩的共同好友里还有不少不知喻文州性向的,虽然这本质上也并不是多见不得人的事,但毕竟他和叶修现在不仅是同性情侣还是上下级关系,喻文州觉得有些事能防就还是防着些的好。

坏就坏在,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快到晚饭时间的时候叶修跟他打申请,说晚饭不在家里吃,出去见个朋友。

喻文州头都点了,错在不该多嘴问了那句:“男的女的?”

叶修说:“男的”,顺口补充,“就是下午打游戏时发消息来的那个神烦的网友,他说他来B市采风了,问我要不要出去吃顿饭,他请客。”

喻文州当时眉头就一凝。见网友这事儿吧,虽说叶修二十好几是个完全行为能力人,身为零号但至少不像女孩子那么危险,但喻文州还是挺不放心:“约在哪儿的?他专程过来请你吃饭吗?”

叶修听出他语气不对,以为他是瞎吃飞醋,半开玩笑呛他:“怎么,是个男的就怕人挖你墙角啊,小气。”

他这话是以开玩笑的口吻说的,因而更显得轻佻,喻文州也不知道为什么一股无名火起,既气自己简直是在替古人担忧,又气对方完全不以为意的态度,怒气一上来,他的思路反而更清晰了:“你把家里地址告诉他了?”不然对方怎么到了B市就约他吃饭?

这话的味道就真有些冲了,再怎么没见过喻文州发火也该知道这家伙是生气了,但叶修是真没觉得这件事值得发脾气——尤其是喻文州这种以好脾气著称的人,根本怒得毫无道理,他还在困惑呢,喻文州见他不答便只当他是默认了,心里无端生起一句恶毒的逼问“你不会还带他进过我家、睡过我的床吧?”

但这话刚一冒头就被喻文州的理智拦住了,他不想吵架,在他的认知里吵架非但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显得双方都很蠢,而他不喜欢任何愚蠢的人和行为,所以他只是深吸了一口气,转身上楼去了,没再理叶修。

等叶修摸上楼来找到他的时候,喻老干部面前的宣纸上已经写了大大的一个“忍”字,笔力千钧力透纸背,只是到底心不静,仔细看来整个字的笔锋都粗糙不堪,收笔恨不得怼到地上去,和它本来要表达的意思南辕北辙。

叶修倒是没敢火上浇油,听说平常不发脾气的人发起脾气来更吓人,今天他算是见识了。

“咳,练字呢?写挺好……”叶修在哄人这件事上着实没有什么富裕的技能点,索性从“不管三七二十一总之夸奖谁都爱听”的角度出发打开了对话。

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抬眼扫了他一下,眼神冷得像两道冰锥,但很快又收了回去,伸手一揉,把那还没干透的字团成一团扔进了脚边的垃圾桶。

完了,祖宗这次真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叶修大脑高速旋转,试图冥思苦想出一个新的对策,却听见喻文州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是微信的电话申请。

喻文州看也没看就把电话接起来了,仿佛势要将叶修当空气,结果才刚喂了一声,电话那头的人丝毫没跟他客气,招呼都不打就以相当惊人的语速吐起槽来,用的是他俩的家乡话,间或夹杂着方言的脏字,显然整个人都相当不淡定。

喻文州本就心烦,听人骂人自然烦上加烦,但他到底好脾气,没直接把电话挂了,反而开了免提,放在一边当背景音准备继续写字,反正黄少天这个话痨自带自说自话功能,没人接茬也能一个人讲半小时,不如让叶修也跟着他一起烦一烦。

不过他倒是记得,叶修会的那两句半吊子粤语还是自己教的,想也知道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倒也不必担心会泄露隐私什么的。

可他听着听着,渐渐觉出不对来——黄少天口中这个管得贼多不准自己男朋友出去见朋友害他被放鸽子的臭屁男人,怎么就这么像他自己呢?

黄少天还在骂,边骂边扯到什么之前官方搞活动,前几名是实物奖品,他那网友说出差没时间签收就让他代领了,结果他四处跑片场不知把东西忘哪儿了,这才想请对方吃顿饭弥补一下,结果居然被截胡,真不知道是哪路子小肚鸡肠的男人居然能找到男朋友,呸。

黄少天骂得痛快,丝毫不知自己打来诉苦的对象正是被骂的本尊,但喻文州越听就越尴尬,终于伸手把免提关了,扫了一眼站在一旁装不存在的叶修,很想试探一下对方听懂没有,但又拉不下这个脸,终于还是选择先和黄少天解释一下:“你消消气,我跟他一起过来找你就是了。”

黄少天的滔滔不绝戛然而止,似乎是把手机拿到眼前确认了一下自己没打错号,然后才追问:“咩?你搞咩啊?”

喻文州没有花时间解释,他只觉得心好累。

叶修却已经听懂了——这人拉不下脸求和,但用白话答复显然就也是说给他听的——他笑嘻嘻地凑过来捏捏喻文州的脖子,对着话筒道:“我家领导放人啦,夜雨声烦你等着请客吧。”

喻文州掐断电话的时候在想,这小坏蛋一定是上天派来惩罚他的,一定是。




-tbc是因为还有同系列的你懂的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

嗨呀老干部的消气方式是不是相当别致哈哈哈哈

这天夜里还有别的故事,不过那就是后话了

今天沙雕了吗,沙雕了!

评论(30)
热度(2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