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张叶/all叶】隔岸观火(下)

*是个点文,原著向,all背景下的张叶,花吐症设定

*前篇↓

隔岸观火(上)



叶修在训练室这一坐就是一上午。

进门的时候他就看到了,训练室门口贴着的时间表实在是非常张新杰风格,一块一块安排得明明白白,以至于现在他扫了一眼时间就知道他们该做完个人训练该复盘了,这才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跑去继续“视察工作”。

他这一动,就好比十区系统那一声振聋发聩的“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引得霸图几位主力当家的目光探照灯似的就扫了过来。

这回他没再来闹腾他们几个老对手,反倒是转悠到轮换席那边左看右看,那架势,仿佛是霸图本赛季别出心裁请来的教练似的。

张新杰注意到他好像在小宋屏幕前面待的时间格外长,先是陪着看了一会儿复盘,又退回去着重看了几个地方,最后甚至还开口指导上了,哪哪个地方的连击还有另一种选择,哪哪个地方早一步出手能封死对方的退路,乍一听还真挺像那么回事。

但这可是叶修啊!他们几个完全了解这人之卑鄙无耻的前辈把刚刚有放下趋势的戒心高高提起,竖着耳朵一字一句认真听,唯恐他说出什么误导人的东西带偏了他们霸图的未来。

然而没有,他就好像真是来给霸图打白工的,敬职靠谱地指导着迟早会成为兴欣强敌的小将宋奇英。

小宋早就是霸图的正式队员,但对着来自这位和他们霸图有些八字不合的前辈的指导还是一丝不苟地听着,听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稚嫩的脸上浮现出和张新杰有几分相似的严谨认真,显得格外好玩:“谢谢前辈。”

叶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心情很好的样子:“要加油啊,小鬼。”

张新杰就那样盯着他们俩,莫名觉得他的那个笑格外眼熟。

他忽然间就想起一切的一切的源头,在他还是个训练营的小孩子的时候,他第一次见到叶修。

 

 

叶修起初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正是嘉世建立三冠王朝的那个夏天,斗神一叶之秋的海报在任何和荣耀有关的地方刷够了存在感,然而赋予他一切生命的那个如日中天的叶神却依然神秘,除了会在比赛场馆里冷不丁和他相遇的职业选手们,谁也不知道这个谜一样的男人究竟长什么样。

于是仗着没人认识自己,叶修果断选择在夏休期名曰找韩文清玩实则是放嘲讽地来到了Q市,更深层的原因是,他实在不想留在嘉世看着陶轩因为他不肯出面而一次次欲言又止的神色。

而下楼来接他的韩文清没表现出什么不情愿,只是说今天自己答应了要去训练营指导一下小朋友们,没空招待他,叶秋毫不介意地摆摆手:“不用管我,你该干什么干什么,我随便转转。”

让死敌在自家俱乐部里随便转当然是不行的。韩文清最终是把他也带去了去到了训练营,结果这位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和小孩儿们真刀真枪地打,自己也手痒了,拍拍刚刚败下阵的小朋友的肩:“让我来试试,打拳法家还是我最擅长了。”

小朋友转头,看见了这个和队长一起过来的陌生人,一时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让个位置,只好六神无主地向队长求救,韩文清无奈,但也没拦着,只说了四个字:“这是叶秋。”

呼啦一声,所有孩子就都围了过来。

叶秋最后也没和韩文清打成,现场仿佛是加长版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一群小拳法小元素小神枪家围着他求战,他倒也大方,来者不拒,既不放水也不打指导赛,基本是一分钟内结束一局,还不忘把打过的小孩儿都剔出去照顾大家,保证人人都有机会,打到最后,仿佛完全没费功夫的斗神在一堆跃跃欲再试的小脑袋的注视下一推键盘:“还得加油啊,小朋友们。”那语气,听得韩文清额角一跳,正思考要不要亲自上阵给他点教训,就看见他站起来环视一圈,注意到了角落里那个一丝不苟还在训练的小孩儿。

韩文清也是才发现居然还有个人没来凑热闹,心下也有些好奇,那头叶秋已经调侃上了:“怎么,年纪轻轻的一点干劲都没有,都不想珍惜机会提前感受一下职业赛场的残酷吗?”

那小朋友却好像没听见似的,按部就班继续完成自己的训练,直到保存完录像和训练报告,才抬起头来,稚嫩的脸绷着,眼镜片后的双眼透出一股子严谨和镇定:“我觉得没有必要,我是个牧师。”

说完,视线就又回到了电脑屏幕上,好像发自内心地觉得比起和眼前的这个男人打一场jjc,复盘自己刚刚的训练才是更有趣的事情。

于是这个场景就这样在叶修的脑子里生根发芽:年轻的男孩儿明亮又坚定的眼睛、不符合年龄和霸图这只队伍的冷静、还有屏幕里牧师雪白的长袍。盛夏的蝉吵得要命,这目光却冻得他浑身一机灵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那样静静地站在他背后看他复盘,看着屏幕里的牧师变换着走位卡准时间释放技能,突然转过头去跟韩文清说:“老韩,你捡到宝了。”

 

 

这天下午也像以往的每一个下午一样平静,叶修仿佛真就是千里迢迢过来蹭网的,无比乖巧地没搞出什么幺蛾子,反倒是让他们都不有些适应了。

唯一一点小插曲发生在中途休息的时候。

张新杰锁上隔间,捂住嘴猛烈地咳完一轮,餐巾纸正中出现的桔梗花让他的世界观遭受了难以言喻的剧烈震动。

花吐症。

思念郁结成疾,解药只能是所爱之人的一个吻。

张新杰花了十分钟接受这个设定,然后默默地将花瓣包好扔进水中,看着它消失在旋涡中。

他的爱如引火烧身,无人发现的那只飞蛾燃烧着从火焰之中飞出,甘愿在无人知晓的地方化为灰烬。

火焰会记得他吗?这万千仰慕者中最不起眼的那一位。

 

“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

——《启示录》2:5”

 

 

张副队今天没来食堂。

这句话光是说出来都让人觉得惊奇。因为食不言寝不语的生活态度,张新杰在霸图的食堂有一个基本属于他一个人的专座,也因此,他没有按时出现在食堂的事情很快就被大家发现了。

对于生活规律得连什么时候喝水、喝几口水都有严格时间表的张新杰来说,“没有来吃饭”和“太阳从西边升起”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小张怎么没来?”叶修坐在韩文清对面,活像是宝塔镇河妖那个被镇的河妖,探头探脑地四处张望。

韩文清也有点担心,放下筷子想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对面的叶修却先他一步站了起来,蹿到他身边按住他的肩膀:“我去我去。你赶紧吃完,还要午休呢吧?”

然后他一回头,正看见脸色有些发白的张新杰走进食堂,目光还聚集在他搭在韩文清肩头的手上。

张新杰显然也注意到大家都很关心他为什么迟来这么久,但却没跟任何人解释什么,端着餐盘经过他们的时候也只是点了点头,众人见他开始吃饭,也都识趣地没往上凑了——除了叶大魔王。

“小张同志,经过一天的观察,我觉得有件事必须跟你坦白一下。”

张新杰继续吃饭,完全没有要搭腔的意思。叶修也不恼,说起单口相声来也毫无压力。

“我觉得你状态不太好,从打完世邀赛开始。”他托着下巴看着对面的人,“更可怕的是我的状态也不太好,经常梦见石不转拿着十字架抽我,嘴里喊‘你为什么一直不要牧师’,嘶,还真挺疼的。”

张新杰勾了一下嘴角,苦涩和快乐混在一起,像是有很多话堵在他喉咙里,但他不能说。

“所以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我之所以不要牧师,是因为我心里有一个小牧师,特别不老实,快憋出花儿来了都不出声,害得我拿不准该不该放他出来。”

“啊?”张新杰听出点门道来了,下意识就张口想要问个明白,一朵花就随之掉在餐桌上,被叶修眼疾手快按住了,断绝了他毁尸灭迹的可能。

“就是这么回事。”叶修摩挲着花瓣,笑眯眯地看着他,“解药货到付款,新杰大大,要不要来一份?”

张新杰觉得自己脚下踩着的那片悬崖“轰”的一声塌了,一身黑袍的“牧师”伸出手里的十字架戳戳跪在峰顶忏悔的小牧师,问他:“装什么圣人呢?”

牧师紧紧抓住了救命的十字架,他的天堂也在摇摇欲坠,他不得要领地啃噬着面前柔软的唇,像拼命汲取水分的沙漠玫瑰。

他又听见那个声音,遥远如同天际,戳破他的自欺欺人。

“那么,你爱神吗?”

“没有牧师不爱神。”



-END-

桔梗花的花语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结局

“永恒不变的爱”和“无望的爱”

很新杰!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张~

评论(28)
热度(1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