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业火(三十)

*原作向 世邀赛背景 非典型破镜重圆梗

*好久没有专程谈情说爱了,这章谈一谈(不是

(三十)

在那双手触碰到他之前,喻文州自己都没有想过他的压力居然也可以在他毫无知觉的情况下积攒到这么大,大到太阳穴附近的肌肉都像是因久病而郁结着酸疼,却又能在对方力度恰好的揉搓下慢慢舒展。

他觉得自己应该表达一下感谢,但不巧的是此时此刻他整个人都陷入了僵直,还是无需考虑触发几率的绝对僵直。

因为不管那段埋葬在雪夜里的不为人知的感情过去了多久,不管他们现在在人前有多么亲密多么像一对真正的情侣,喻文州还是会在这种时候想起这件事来。

——这个曾经最懂他、最爱他的男人,这个即使分手也依然会保留着自己都意识不到的温柔的男人,现在已经只不过是他的一位好友。

叶修的声音却突破他的煎熬继续闯进脑海:“作为站在荣耀智慧顶端的男人,保有一点超乎常人的自信,认定‘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这个我理解,但是我还是主张相信队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

喻文州被当头一锅砸得回了神,偏了偏头,想要挣脱他的掌控一般:“你在说谁自信异于常人?”

叶修警告性地稍微加重了手上力道,喻文州立刻就乖乖不动了。捏人死穴果然好使,轻轻松松就制服了他这次反抗:“当然是说你啊,不是你想上场指挥?”

“哦,这会儿某些人又不把什么37连胜,什么荣耀之神,什么四冠在手王朝你有之类的拿出来说了。”喻文州嘴上怼他,心里却再明白不过——叶修看出他想把压力和责任全往自己一个人身上揽,因此拐着弯地告诉他,还有这么多人在,他没必要这么拼。

“哈哈,那不一样,哥这就叫实力,都是事实,没有谦虚的余地。”喻文州背起他的荣誉称号来一点儿不比他那些死忠粉生疏,叫叶修觉得总不能不给面子,立刻配合演出,笑得相当嘚瑟,用实力演绎什么叫拉稳仇恨,“所以你看,我还甘心给你们打替补呢,你可不要在我面前瞎逞英雄啊,喻文州同志。”

喻文州憋不住了,笑出了声,有什么一直压着他的东西从他胸口飘了出来,混进空气里,再分辨不出了。

情况确实是前所未有地严重,连他心里也有些没底,总是忍不住要思来想去,把自己弄得心事重重。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概眼下的情况也能包括在这老祖宗的智慧里——打小组赛时的他们就好比是光脚涉水的顽童,天不怕地不怕,凭着一腔最纯粹的对胜利的渴望把比赛一场场赢了下来,等到他们越是走得远,走得深,见识了越来越响的掌声和骂声之后,就渐渐难像初时那般洒脱了。

这种压力来得悄无声息,根本无从察觉,像河水那样一毫米一毫米地涨上来,等意识到不对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快被水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我或许真的应该少想一点。

喻文州长长出了一口气,借着转头去想跟对方说话的动作轻轻蹭了一下他的掌根,叶修这次既没有再施力镇压,也像是没发现这个小动作那样,没有撤手避开。

“嗯,不逞了。”喻文州见好就收,心满意足地盯着他,“天塌下来高个儿顶着,我这一米七的小身板往后稍稍。”

叶按摩师赞赏地点点头,终于放开了他的太阳穴,顺手摸了摸他还没干透的发尾,下一秒吹风机的控制权就移交了,目标倒是没换,暖呼呼的热风再度穿过发丝扑到他后颈,像个热情也温柔的情人。

别对我这么好。

喻文州看着玻璃上反射出的两个身影,情不自禁在心中小声地祷告。

也别纵容我的越界。

我的业障太深,但凡一点星火也能将我燃尽啊。

 

第一届世邀赛半决赛第二场,连舆论都开始替先丢主场的中国队打起小鼓了。

这几天的修整过程中,网络上也陆续出现了一些靠谱的战术分析,其中就有人很有见地地指出了中国队真正的败因居然是被对方知己知彼了。

拥有四位战术大师的中国队,在自己的主场被一个没了解透彻的对手死死压制了。

俄罗斯队那位八风不动的背书小王子的出现,也算是彻底给已经在提前关注总决赛对手的乐观粉丝们敲响了警钟,把不少还活在童话里,一门心思相信自家选手就妥妥的是世界第一的乐天派彻底拖入了现实世界。

而这场擂台赛果然也没为他们打开伊甸园的大门。

中国队在对方的主场图里采取了更为保守的排兵布阵,虽然一直没让对方多占一点便宜但己方建立起来的优势也很快就被追平,双方你追我赶,你方唱罢我登场,斗得那些没倾向的中立观众直呼过瘾,也打得本就七上八下的中国荣耀迷们一会儿欢呼一会儿皱眉,不像是看了场比赛,倒像是坐了次过山车。

眼看着过山车要开到终点了,轨道却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吓——为了保留悬念,世邀赛对阵名单虽是提前拟定,却不会一开始就一起放出,得等轮到选手出场才会在大屏幕上打出——而今天最后的一场单人赛,抬头看看名单,不少人就开始揉眼睛了。

那边守擂大将还是那位神枪手,中国队这边的出场选手却着实有点冷门。

扳指头算算,哦,也不算太冷了。

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兴欣对蓝雨那场,这家伙还打头阵来着。

但是在这位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而特别突出的选手长达七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是给人留下了“在单人赛看见名字就会感到不可思议”这么一个根深蒂固的印象。

事后有媒体随机采访问起这次的出场安排,有很多被访的粉丝坦诚表示,那一瞬间他们连看见“君莫笑”三个字的心理建设都做好了,却还是觉得看见这四个字更震撼一点。

喻文州,在这场极有可能决定中国队的这个夏天的一场擂台赛里,居然是守擂大将?








-tbc-

撒普莱斯!

天啊,鱼鱼都打擂台了,这俩人怎么还没在一起

评论(33)
热度(3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