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抓不住的红色星光

今天又听到第十赛季烟雨战绩不佳非常苦恼的那段,激情开麦吹吹云秀姐姐。

我说真的,楚云秀真是太让人动心的一个女人了,更精确地说,楚云秀真是太让女孩儿心动的一个女人了。

有句话不知道你们听过没有,“红色,你会注意它,但你抓不准它的心。”

我在形容沐橙的时候用了蓝色,我说,蓝色和红色不一样,红色很艳很美却也很危险,你会有些不敢倾尽一切去爱她,因为她或许根本不需要爱。

——她太强大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楚云秀。

楚云秀绝对是红色的,正红的唇,酒红的大波浪。她用一个女人的肩膀抗起一支战队,她抽烟,她用着男角色,她是被叶神认定的联盟第一女选手,她是赛场中的女王。

可是她的红却不是残忍的血色。她被人诟病不够强硬,她喜欢看各种肥皂剧,会因为看不了大结局而低气压,她会去和张新杰讨论一碗酸辣米线好不好吃,她会拥抱沐橙和叶修欢迎她们回来,她是一个鲜活、美丽、其实也很柔软的女人。她的红是爬上面颊的那种绯红,是涌动在心间的朱红,是美,是所有还没法独当一面的女孩儿倾慕的对象,也是已经独当一面的女人也爱慕的女人,是有草莓爆珠的香烟,看着辛辣而冷艳,靠近了一回味,却是甜的。

楚云秀有多强呢?

联盟二十支战队,她是唯一的女队长;全明星24从未少了她,世邀赛中国队阵容里也有她。在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上,获得了“发挥起来可是完全不输给王杰希黄少天周泽楷他们这种顶尖大神。”这样的评价。

有时候我觉得大家对女选手的关注实在是太少太不平衡了,就算是其中最强的楚云秀,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还是“软弱”“不够强硬”,就好像顺带着不把她们当大神看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些新闻,比如女兵姐姐们的独白什么的。她们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这放到竞技上也同样——在电子竞技这种不会分男女的项目上,她们的训练标准、考核标准、比赛的强度,都不会因为她们是女性而有什么不同,甚至,为了和打碎大家脑中所想的“女选手嘛”这种印象,她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和男性站上同一个平台。

有了这个前提,我们再来一起看看第三十一轮兴欣和烟雨的那场比赛,兴欣1比9惨败那次,赛后云秀约沐沐一起坐坐。


  夜已经挺深,楚云秀带着他俩来的这个偏僻咖啡厅外的巷子没有路灯,星光下楚云秀的身影模糊地走在最前面。烟雨的处境,说是内忧外患一点也不夸张。可是作为战队的队长,楚云秀也只能默默地撑起这一切。在这一点上,她或许比太多的男选手还要有韧性。至少烟雨糟糕成这样,外界纷纷声讨他们的战术,而俱乐部又不愿意改变的情况下,她一直没有多说过什么,只是继续想着办法,想着怎么可以让这套不合理的阵容打出让人欣慰的成绩。
  “好了,我走这边,你们酒店呢,哪边?”路口,楚云秀停下来问道。
  “那边。”苏沐橙指了指。
  “好!回头网上聊。”楚云秀走过来,抱了抱苏沐橙。
  “要加油啊!”苏沐橙又一次说着。其实晚上大家并没有聊很多,叶修所说的那些,楚云秀明显早就清楚。她或许只是想和女朋友一起排解一下心情,或许是想从这里再收集一些勇气和信心。
  总之……
  “我会的。”楚云秀轻轻地说着,转身,挥挥手,渐行渐远。

现在告诉我,楚云秀软吗?

她其实和联盟中的任何一位队长没什么不同,她默默地忍受着非议和上层的压力支撑起一支战队,为了战队的未来她也可以毫不犹豫让出主力位置。

     星光下楚云秀的身影模糊地走在最前面。

这一句话我心疼一万次,也心动一万次。我禁不住要想,她肯定有很多个失眠的夜晚,看着星星点着烟靠在阳台上,星光一闪一闪,火光也一闪一闪,她想了很多很多,但却想不出一个最完美的答案。

她看上去没什么热血,或许会因此被人怀疑是不是真爱荣耀真爱战队吧?可是不爱荣耀不爱战队的话,到底是什么东西支撑着她抗下这么多压力负重前行呢?


       这位20支战队中唯一的一位女队长,或许确实不如男选手那么豪迈热血,但是,她为战队所付出的一切却不比任何一人少,或许更多也说不定。


我有时候也在想,也许她的不够强硬正是这些压力造成的吧。因为她是女选手,女队长,因此在场上肩负的就不是一个人的胜利,她的一举一动都被密切地注视着,总有人在等着她出错,等着她的犹豫,然后哈哈一笑“到底是位女选手啊”

但我又不希望她变得那么强硬。我喜欢她的感性,这让她的心变得没有那么不可捉摸。

面对叶修和沐沐的回归,她是所有职业选手中最真情流露的一个

   “欢迎回来。”作为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上来没照规矩去和兴欣队长叶修握手,却是去和她私交甚好的苏沐橙来了一个拥抱。

  

  这边楚云秀和苏沐橙抱完了,回头看了眼叶修,随手就给叶修伸出来的右手上拍了一巴掌:“怎么,你也想抱啊?”
  “不敢。”叶修笑。
  “想抱就抱抱吧!”楚云秀却是真的过来给了叶修一个拥抱。
  “欢迎回来!”她敲了敲叶修的后背说着。


她也会因为失败而感觉疲惫

    “到底还是输了呢……”
  本轮还是烟雨的主场,结束比赛后的楚云秀,坐在选手席上,望着电子大屏幕上的比分,看着观众开始退场,她听到了不少来自观众的叹息和骂声,看到队友们一声不吭地坐在她的旁边。
  “你们先去,我在这里坐一会儿。”楚云秀说道。
  “记者招待会很快就要开始了。”李华过来提醒了她一下。
  “要不,你来吧?我想休息一下。”楚云秀说道。
  一场彻底断绝本赛季希望的失利,赛后队长却不出席记者招待会,这显然有些不太妥当。但是李华在略一犹豫后,还是点了点头:“好。”
  队友们一个一个地离开了,其中不乏有些担忧地回头看看楚云秀的。楚云秀没有在意,只是继续望着电子大屏幕上的比分。身后观众席上的观众也在有秩序的退场,一片杂音中,不乏叹息和对烟雨战队的斥责。
  真是累啊……
  楚云秀真想就在这选手席上躺下去。
  外界都说她有些软弱,连带地将整个战队都带得硬气不足。或许是这样的吧,自己到底还是不够坚强,总是容易觉得辛苦,如果自己不是队长的话,那该多好啊?楚云秀怔怔地想着。


但是,楚云秀就是楚云秀,在烟雨摔出季后赛区之后,她也没有消沉。

职业选手扎堆去现场看总决赛的时候,她就是其中最活跃的一个。世邀赛这么大的舞台和压力,她选择了接受。

要我说,楚云秀这个角色塑造得最成功的点,不是因为她“软弱”或是“最强的女选手”,而恰恰是这两者的有机结合。

她在喜欢着狗血剧的同时是位顶尖的大神,她在关键时刻会掉链子的同时是努力要为战队谋求出路的好队长,她在无比感性的同时,却又能在将人压垮的压力下保持清醒,保持稳定,保持她自己。

或许没有什么火山爆发一样能激起观众热情的起伏吧?她就像水一样柔和,没有多大火气。

但是请别忘了,水能包容万物,也能吞噬万物。小瞧她的话,可是会付出代价的哦。


      “不要太小瞧我们哟!”赛后的握手,楚云秀笑眯眯地对叶修说着。
  “没有小瞧,是真没看出来。”叶修无奈地说着。


说了这么多,感觉应该有个水一样澎湃的结尾。

那就用这个好了

       “第一女高手?谁说的?”叶修奇怪。

  “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叶修说。

      “烟雨战队的楚云秀?”陈果问。

  “嗯。”

评论(1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