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all叶】半梦(民国AU)【贰】

*民国背景,优伶叶设定,本章是喻叶,注意避雷

*不知道会写多长,正剧长坑保证更新频率实在乏力,看热度更吧

*纯粹是自娱自乐的练手作,民国正剧文想写会非常花精力,欢迎各类修改意见ww

【壹】

【贰】

 

喻文州推门进去的时候,屋子里的人正叼着烟杆子懒洋洋地靠在梳妆台前,一向嫌烦的厚重的戏服早已脱下,只剩白而薄的中衣,此刻也没老实待在他身上,系带扯松了些,领口半开不开地,露出底下同样白净透亮的皮肤。

他的呼吸滞了一下。

“走了?”叶修撩起眼睑看他,脸上的妆倒还完好,眉笔细细勾画的眼圈里却没了台上才有的那一股媚气风韵,反倒透着些嘲讽的神态,喻文州常常想,只要不上台唱戏,哪怕上了旦角的红妆也不显弱气的戏子,天底下怕只有叶秋一人。

“走了。”他走过去夺过叶修手里的烟,“前辈刚唱完就离不开这烟,嗓子还要不要了?”

“不要也好,省得招人惦记。”叶修便笑,招手让他再靠近些,“老韩——韩师长可认出我来了?”

“没有,”两人挨得近了,他闻得到他嘴里的烟草气味,混着脂粉的香气,出乎意料地有些迷人,“听我说我是蓝雨的,就走了,看样子连前辈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你也不知道啊,叶修心想,面上还在笑着逗他:“你们蓝雨就是了不起,说个名字就能把人吓死。”

“若是知道前辈就是嘉世的叶秋,被谁吓到可还不一定呢。”他柔声道,指尖无意识地蹭着叶修留在烟嘴上的胭脂。

“吓不到老韩。”叶修抿了抿嘴,随口哼了句小曲儿,侧过去查看镜中自己的妆容。

“那,我帮前辈把韩师长吓走了,前辈会怎么奖励我呢?”喻文州越看越觉得心痒,这人只管撩不管解,情到浓也还时不时会嘴贱两句,叫人又爱又恨。

“奖励?”叶修取了支细笔蘸上胭脂,“你手里的烟杆成不成?王大眼儿当年亲手雕的,拿出去遇到识货的,能卖一条小黄鱼。”

“王杰希这两年已经不雕了……那可就是孤品了,送我,前辈舍得?”

“舍得,这有什么。你喜欢,哥改天再让他雕。”叶修从镜子里看他一眼,眼里满是狡黠,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一抹一勾,尽画出些妩媚来。

喻文州突然觉得很不是滋味。

 

-tbc-

手滑删掉了……重发一遍qwq心疼消失的小心心……

我喻和我叶,本来就是这么温柔的人啊。

2600的车啊……失去意识……

上车请刷卡……滴,中秋小破车卡。

仍然看热度决定下一章更新时间。大号那边也有长篇要写,见谅。啾咪~

评论(35)
热度(48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