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王叶】呼吸与爱

*来自 @luou鹿呦  的点文❤由于没有梗于是开始放飞自我的王叶

*中医王x电台扛把子叶

*私设和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和广大迷妹)

*分手梗,但!高甜!HE!

*三次元忙,还债慢,见谅

 

 


 

冬天的深夜,开了暖气的汽车闷得让人头晕,他按下车窗开关,让冷风鱼贯而入。

感受到凉意的同时他随手旋开车载音响的按钮,垂眼一瞥,屏幕上闪动的数字跳到了二十四点。

然后一个声音就这样闯了进来,像此刻窗缝里吹来的风。

“洛丽塔,我的生命之光,我的欲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他漫无目的手顿住了。

那声音磁性而深沉,挟裹着难以名状的深情,带起一簇电流,肆无忌惮地沿着耳朵窜到头皮,要命的酥麻比情人热恋时的耳鬓厮磨更叫人脸红心跳。

“好啦,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这里是午夜书屋,我是叶修,感谢大家一个半小时的陪伴,晚安。”

叶修。他让这个名字在舌尖上转了两圈。

晚安。他说。

My sin,my soul.

 

“王医生?”身旁的药剂师将药打包好递给上一位病人,转头却发现这位以医术高明作风严谨而闻名的医生少见地发着呆。

“啊,抱歉。”他回过神来,揉了揉太阳穴露出个带着倦意的微笑。

“您脸色很差,昨晚没休息好吗?”她关切地问,“噢我忘了,您昨天代了一天夜班。”

“我没事,就是……”他斟酌了一下措辞,“想起了一个故人。”

算起来,分开已半年有余。

半年没联系的旧情人大约还是当得起一声“故人”的。他想,他们花了四五年的时间在朋友之上的那条线之前反复徘徊,怕的不就是如今这样吗?别说见面喝个茶了,就是逢年过节发个祝福短信都得反复编辑,生怕被看出来不是群发。

连朋友都没得做。

想到分手前的最后一通电话,他就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怎么了呢,他和叶修,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他记得清楚,当时正是他们冷战的第七天,叶修打电话过来,先道歉说自己不对,他说不用道歉,我也不好。然后两个人同时沉默了。

隔了很久,王杰希听见自己说,那分手吧。

那头的叶修好像舒了一口气,又像是叹了一口气,大约是在抽烟,嗓子带着点沙哑,他说:“好。”

“你少抽点,嗓子要紧。”他下意识说。

两个人做了那么多年的朋友,后来纠纠结结终于又做了恋人,话里话外经意不经意的关心早就融进骨子里,平常得就像呼吸。

一个人没法忘记呼吸,哪怕他想。

“嗯。你也别熬夜,晚安。”

瞧,平静得就像在一起的多少个普通的夜晚。

至于冷战——诱因其实也简单,两个人的作息时间完全不同,王杰希通常值早班,他和叶修的公寓离医院远,凌晨五点就得起床,而叶修的节目基本在晚上六点半和十点半之间,录得晚了,要是再整理整理稿子,就得踩着午夜回家,把睡下没多久的王杰希吵醒。

这个问题在刚开始同居的时候看上去不大,但时间久了难免就起摩擦。叶修有点起床气,早上没事的时候爱赖床,而王杰希职业因素不爱见他不吃早饭折磨自己的胃,总是亲自下厨并给他留一份早餐,这样一来起得就更早,动静也更大。

有一回叶修的节目出了点问题,赞助商死活不松口,折腾到一两点才回家,累得倒床就睡,可王杰希闻到他身上的酒味心里就膈应,又顾着是大晚上不好发火,辗转了半宿,第二天顶着黑眼圈起来做饭,不想却扰了叶修的美梦,于是起床气撞上隔夜仇,嘭——

那是两人第一次吵架。

叶修这人看着脾气好,其实嘴可毒,一吵起来句句戳心,饶是王杰希自持温柔能忍让,也一股邪火往天灵盖上顶,好容易吵完了,叶修说我们都冷静一下吧,当晚还真就没回家。

主观因素按下不表,客观条件其实也不怎么乐观——两人虽然同在北京,但工作的地方隔得远,早晚高峰时一堵,回个家还不如坐火车去天津快。所以之后王杰希搬去了医院的员工宿舍,搞得两个人像是周末情人似的,一周就共处那么一两天。

想到这里他笑了,真是俗套的“异地恋分手”剧情。

 

那他们又是怎么开始的呢?

他和叶修实在是相识已久,两人高中念的同一所,虽然不是同班,但理科的第一把交椅转来转去就在他俩之间,自然难免在暗中多看对方两眼。彼时的王杰希是老师眼中最省心的那一类学霸,上课绝不走神,笔记做得规规矩矩,错题本厚厚的一打,还能举一反三,绝不会再错,反观叶修,那就是学神级别了,上课看似吊儿郎当,可架不住人聪明,数学物理两座大山,他就没摔下过山顶。

后来?

后来老师把他俩当做冲击top2的好苗子,说什么一分都不能落下,就让王杰希给叶修补英语和生物,顺便也让叶修带带他不稳定的理化,可他去了才知道这家伙哪是学不好,明明是不愿意背,他不背,王杰希就交不了差,老师就额外加作业,两个人一起刷的时候叶修见有人陪他受罪,心里过意不去,时不时就爱跟他聊点千奇百怪的解题思路,一来二去两个人的成绩还真稳步提升。

革命友谊就是这么建立的。

后来有个学校没有安排补课的周末,叶修跑到他寝室里来,拽着他说出去散心,结果两个宅男学霸对运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选择了坐在操场边上当观众。

叶修听着那些低年级的孩子在球场上的喧闹,秋天下午一两点的阳光正是舒服,情不自禁地眯了眯眼,问:“大眼儿啊,你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

“想做医生。中医。”他笑了一声,“可他们想我学建筑。”

“唉,都是这样。我家里想让我接管公司,得有个镇得住的学历。”

王杰希理解地点点头:“那你自己呢?想做个总裁?”

“哥要是总裁,第一个就把你挖过来,”阳光下少年的笑容毫无顾忌,“挖过来做我的私人医生,好不好?”

“你就贫吧。”他扔过去一记眼刀。

那个时候的空气很干净,干净得像少年不带杂质的眼睛。

 

再后来王杰希不顾家人的反对学了中医,可叶修还是被家人送去了国外,就这样再没怎么联系。

再遇到的时候他才刚刚研究生毕业,听腻了什么“中医要老了才值钱”之类的话,偏不服气地去找了份工作,没想到开张没多久来了个看嗓子的年轻人,一看症状,明显的声带使用过度加上抽烟,再一看病例,名字,叶修。

“巧了,大眼儿,好久不见啊。”

那时候叶修也只是个初出茅庐的电台主持人,四处投稿四处碰壁,常常跑好几个地方来回试音,一天除去吃饭睡觉得有18个小时在各种录音,家里人觉得他胡闹,很少过问,过得也是艰难。

两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就这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莽撞而无畏地跌跌撞撞,现在想来,还能记起那满腔的少年热血,竟不觉得累。

说不清是不是荷尔蒙在作祟,反正就在那个时候,两个人开始了漫长的恋人未满。

“你的声音条件很好,肯定会成功的。”

“咳咳,”叶修看了一眼和自已并肩蹲在台阶上捧着盒饭的王杰希,“老王啊,以后能不能别在这么没有形象的时候提梦想。”

王杰希就笑,笑他傻,也笑自己傻。

“我能不能成功我是不知道,但你一定会是个好医生。”

王杰希的笑声停止:“怎么?”

“因为你——”叶修压低声音在他耳边道,扯过他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治好了我的病。”

他觉得自己的耳朵肯定烧起来了,连同着他的理智,被一种叫做叶修的烈火焚烧殆尽。

于是他凑了过去,不管不顾地吻了叶修。

那晚的月亮格外明亮,照得叶修的眼睛如同星星。

 

唉,分手之后回忆这些实在是折磨。

其实昨晚的广播实属意外——他知道叶修是这个频道的台柱子,节目从来没调出黄金时间,所以分开之后他总是避开这个时间——反正他们现在都也算是事业有成,总有一万种理由说自己忙于工作。

可是——就这么一次的失策,就让他整夜难以安眠。

辗转反侧,耳边全是那该死的、性感的低音。

他无法抑制地想起那声音是怎样在自己的动作下发出不一样的曲调,是怎样失去意识地热情地反复叫着他的名字。

他想,是我输了。

我爱你就像呼吸。

人无法忘记呼吸。

 

他鬼使神差地又打开了广播。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现在是北京时间23点整,这里是午夜书屋,我是叶修。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聊《洛丽塔》。”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 咳嗽、穷困和爱; 你越想隐瞒越欲盖弥彰。 ”他顿了一下,“除非你找到一个好医生,能治好你的病。”

王杰希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他想起那晚叶修像星星一样的眼睛。

“下面我们看一下听众留言——这位朋友,’王不留行’说,”他觉得叶修好像是轻笑了一声,“我不是个好医生,但我——”

他的手机亮了起来。

“我也爱你,王杰希。”

 

 




-END-

甜不甜!就问你甜不甜!

感觉这一篇给了我学霸王x学神叶的脑洞。想写!

【不我还有《半梦》,我不能挖坑】

债在还,不要急2333


评论(13)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