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all叶】半梦(民国AU)【叁拾捌】

*民国背景,优伶叶设定,注意避雷,司机怕了,老老实实写剧情,别炸我 

*又是半年没更新,新年第一篇嘛,特此诈尸

*前文请戳合集~不瞒你们说时隔太久我自己又不太记得剧情了,还好我留有大纲(。

前情提要:四大心脏+孙邱齐聚兴欣商讨计划,因为老韩受了伤状况不妙,叶暂时还腾不出手去实施刺杀司令副手的计划(这正是其他人想见到的,不想让他冒险



【叁拾捌】

孙邱二人没花多久就明白这屋子里的四个人凑在一起是个什么会毁灭天地的阵势了。

能不能代表嘉世霸图两支军队先按下不表,光是这儿聚集了道上路子最广的两大情报机构的头子——四一二之后归属成迷的蓝雨“索克萨尔”和隶属于共军的雷霆“生灵灭”——就够吓唬人的,再加上霸图和嘉世两支军队的战术制定者,这赫然是全上海乃至全国最顶尖的四个战术大师。

是真正的山雨欲来。

“老韩烧退了吗?”叶修却像是要打碎他们这种幻想似的,根本没有直接甩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计划,反倒是蹙着眉喝了口茶,像是真正在茶馆里和好友议论家长里短来了。

“还没有。”张新杰摇了摇头,语调中毫无情绪起伏,不疾不徐地,听不出半分焦急,但话里却是这么个意思,“还是缺了西药。虽说不致死,但久伤不愈,反反复复地感染,我担心……”

“老王也是这么个说法。”叶修说话时一直无意识摩挲着杯沿,说到这儿却突然顿了一下,末了用指腹敲了敲杯子,终于抬起头来,还未开口,目光却和坐在对面的喻文州相撞了一瞬,后者却也没有开口,旋即低下头专心品茶去了。

“嘉世库房里应该还有一些……”孙翔下意识开了口。

“我猜前辈已经想出了个新主意,不如先听听看?”喻文州却摇头笑了笑,目光聚集在叶修身上。

“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这只老狐狸。”叶修把茶杯搁回去,跳下桌子,“我去一趟轮回,一枪穿云那里还有一批药,眼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总比用嘉世的安全。现在的嘉世……”他似乎还有话想说,可话到了这里却突兀地停下了,身边人看着他,都知道他想说什么,却又都不知该如何接,房间里顿时陷入一阵默然。

“嘉世很快就会回来了。”末了,却是一个相较众人显得相当年轻的声音,落在安静而小巧的雅间里,更显得掷地有声。

“我会一直在的。”邱非说。

 

江波涛收到手下回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那几个没竞争过轮回的小帮派又开始不安分了——眼下局势不稳,正面战场上敌军在大规模增兵,越来越多的人在担心上海能不能守住,而轮回早在开战初期就审时度势,直接果断地收缩了散布在其他地区的人员,集中巩固自身在法租界这一亩三分地里的地位,起先不过是为图能在乱世中维持安稳,如今看来,若是上海最终没能守得住,租界好歹也是一处荫蔽。

也因此,轮回上下都格外看重在法租界的这些个由他们操纵的赌场,大有寸土必争的气势,一听说来了个一路赢下了不少钱的好手,立即就警觉了起来。

“我去会会他。”

租界里混的,谁不知道这位副帮主精明好算计?手下偷瞥一眼他脸上高深莫测的笑容,顿时觉得想来轮回砸场子的这位怕是砸在了铁板上,遂悄不做声地带路出去,时刻准备要看场好戏。

那头赌桌上果然有个被重重围着的人,面前的筹码已经垒起小小的一座峰,江波涛远远一望也是吃了一惊,脚下略顿,旋即又不紧不慢地迎了上去。

人群里有常来的赌徒,见出来的是他,立马让出一条窄道,耳语声窃窃不绝:“把二当家都招来了,啧啧,这人也是不知道低调。”

“这位爷今儿可真是鸿运当头啊,江某也想领教一番,不知您赏不赏脸?”

“不敢当不敢当,当不起江二当家的一声爷,您先请。玩点什么?”那人嘴里叼着根烟,说着客套话,语调却吊儿郎当的,似乎真没把他放在眼里,一副他才是这赌场主人的做派。

江波涛却没被这样的态度挑拨,笑眯眯地走到了赌桌的另一头:“听您这话,您是什么玩法都拿手?”

“没有,都只会点皮毛。听说二当家打牌厉害?”

“两个人打未免无聊了些,还是玩最简单的,骰宝好了。”

“行啊。”

为表诚意,两人都没去碰骰盅,任由坐骰的伙计摇晃三下,放定,江波涛笑了笑,抬手示意对方先下注。

“我做的庄啊,还是您先下注吧。”

江波涛扫了一眼骰盅,将筹码轻轻拍了上去:“买小。”

对方勾唇一笑:“买定离手啊。”

周围人见二当家都出手,跟注的络绎不绝,也有不信邪非要买大的,两人却都没去理会,眼神落在对方眉眼,针锋相对。

“要我说,这局就不该做。”那人摇摇头,哈哈一笑,伙计迟疑了一下,上前开盅嗌骰:“3……围1……大小通杀。”*

山一样的筹码扫到男人面前,输了钱的围观赌徒们发出懊恼的嘘声,江波涛看也不看,伸手捻起一颗骰仔,淡淡道:“哪家来砸场子的?敢在轮回出千?”

刚输了不少钱的人听得这一句,哪儿还顾得上真假,刹那间群情激奋,男人正欲辩解,早有两个伙计冲上来一左一右把他制住了。

“实在不好意思。麻烦方才下注的诸位自行收回筹码,桌上多出的就算江某的赔礼。”江波涛朝着人群略一颔首便抽身而退,眼神示意手下将人压到后堂,身后赌桌上为抢筹码而起的骚乱都仿佛与他无关。

然而进了后堂,两个伙计立马松开了被制住的男人,江波涛亲自替他拍去身上蹭到的土,拱手致歉道:“不知叶神莅临,多有冒犯。最近风头紧,用这种方式请进来,实属迫不得已,还望叶神海涵。”

“哪里话。”男人松了松手臂,“在你们租界一时找不到通报的人,这般直接进来‘砸场子’,是我的冒犯了。”他左右环顾了一下,又道:“听说小周出海了?”

“是,”江波涛驱散了手下,边答边把他往主位上让,“但帮主走之前交代过我,若是您开口,只要轮回有,要多少给多少。”

叶修听了这话,心里也像是被羽毛扫了一下似的,蓦地热了一下:“之前轮回购进的那批西药若是还有剩的,那可真是帮了大忙。”

江波涛压低了声音:“是韩师长的伤?”

叶修见他知情,也不瞒他,坦然承认:“再拖下去总担心感染,又担心什么时候就被伪军趁火打劫,还是有消炎药比较好办。”

江波涛点头表示理解:“叶神随我来吧。”

“那两位想来也不会没事到法租界来,我估计等增兵结束他们就会回到前线,到时候又是大麻烦。”

江波涛知道他说的是那个日本司令和他的副手,便也明白叶修还是想尽快解决掉这二人,势必还是会去以身涉险,正不知如何劝说,又听得对方接着道:“轮回现在在法租界,明面上是没来趟这浑水,但我总担心局势有变,你们就暂时别出租界了,留条后路总归是好事。还有,你们自己的航线千万看牢。西药价一天天在涨,先不必急着出手。”他说到这里,忽然笑了,“瞧我,最近习惯了安排事儿,把你也当小孩儿嘱咐了。这点事儿,轮回二当家哪儿还需要我来指点……你去取东西吧,我就不进去了。”

走进仓库前的江波涛努力想要忽略的,是听了这段话后涌上心头的不安。

叶修听上去,实在是太像在安排身后事了。

这个仿佛永远也无法被打倒的男人,面对着这般泥沼一样的局势里,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又能向什么人述说呢?





注:骰宝赌中,骰盅里共有三个骰子,四至十点为小,十一到十七点为大,围骰指所开出三粒骰仔的点数相同,围1表示三个骰子开出都是1,这种情况除了买围骰之外的所有注都归庄家



-tbc-

今天新杰生日,想了想最近能写到新杰的只有半梦(结果他也不是主角,怪不好意思的)草率地生日快乐一下!

感谢大家的等待,特别是新入坑的和蹲着一直没走逢年过节就问问我的小可爱233333我的良心真的是一直在刺痛(捂脸

还没坑!还没有!请大噶相信我的坑品!

评论(2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