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all叶】好梦成谎(四)

*娱乐圈paro  all叶汤底 双明星设定,非典型假戏真做,部分论坛体形式RPS

*我没混过饭圈,更没粉过RPS,若有不合情理处欢迎指正

*终于写到两个人的直接对手戏了,这章不虐!


(四)

事实上,他俩cp大火的那段时间对于喻文州来讲更像是一场梦,一场过于真实的梦,真实到偶尔他被闹钟叫醒,都需要数分钟来分辨自己是真的已经醒来还是仍身在梦中。

其实也没差。

睡着了是他的大脑编给他看的梦,睡醒了是他和他演给全世界看的梦。观众太多,个个都尖叫着把梦境当做真实,那喊声汇成狂风,推着他往前走,催着他把这梦演下去。

所以他对着他笑、站在他身边替他递话筒、深情的眼神黏在他的侧脸,把他和一切与他相关的动作都刻进本能——他知道他们生活在摄像头之下,时时刻刻都缺不了观众。

公司负责炒作推广的人里也不乏思路活泛的人,一开始还担心喻文州一个刚出道的新人不太懂如何营业,私下没少隐晦地暗示试探,却没想到他不仅懂,还很能拿捏好分寸,从不会做得太刻意露骨,偏又留有无数令人遐想的细节。公司放心了,通告一个接着一个地替他们接下,放手让他们去“表演”。

荣耀男团成立的的第三年,他们的专辑制霸榜单,主演的电视剧不断在各大卫视播出,广告海报在城市中随处可见……从一炮而红到走上巅峰,他们建立起了一个王朝。

这一年荣耀男团新专辑的主打歌获得国内金曲奖提名,喻文州坐在代表着国内原创音乐最高赞誉的舞台之下,看着聚光灯下主持人闪闪发光的礼服,忽然想起他和叶修初见的那天,他坐在谁也看不见的角落里抬头看公司年会舞台上装饰的彩带。

主持人念出他们的名字,镜头和追光转向他们,他微笑着,下意识转头去看身旁的叶修。

一晃眼,他们竟已走出了这么远,站到了这么高。

可是这张他看了三年的侧脸,到底是什么时候真的走进了他心里?连他自己也说不清。

也许是在第一次参加大型晚会他紧张到手脚冰凉,被他拍拍肩膀说“别怕有我呢”的时候,也许是在昼夜颠倒睡过了早餐,下保姆车险些因为低血糖栽倒,却被他稳稳扶住,下一秒带着体温的巧克力融化在唇齿之间的时候,也许是像现在一样,聚光灯下男人带着自信微笑的侧脸恍若神祗。

叶修就像是一种寡淡却无处不在的香味,在日积月累中慢慢渗进他的意识里,摆不脱、离不开、得不到。

也正是这一年,喻文州接到了一个文艺片的试镜邀请。

邮件发过来的时候他们四个正坐在录制现场的化妆间里做妆造,叶修的御用化妆师是业内知名大佬楚云秀,手法老道经验丰富,自然比其他三位化妆师手脚麻利,此刻正无所事事地继续折腾叶修的头发,就听见叶修一贯直男又欠揍的声音悠悠地飘过来:“行啦行啦云秀同志,我这张脸再怎么折腾也帅不过小周的。”

那边无辜被que的周泽楷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自然是说不出什么商业互吹的话来,楚云秀却顿时觉得自己身为业界顶流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一手按住他试图往头上乱抹的手,一手继续微调发型的走向:“那怎么成,要是造型不好看可是得连累我被你粉丝喷,说出去我还混不混了,诶别动别动,小喻帮我递一下那边亮银色的那瓶发胶,好,谢谢。”

喻文州看着叶修这四舍五入一米八的标准男明星个头却被漂亮大方的女中豪杰楚姐姐一巴掌制住不敢乱动,顿觉有趣,偷偷勾了勾嘴角。

舞台上光芒四射的叶修本人其实是相当怕麻烦的类型,也因此没什么架子,和工作人员大多打成一片,只是别的明星花边新闻不断,他倒好,私人生活完全就是一张白纸,公司想炒都炒不动,出道到现在传过的八卦就只有亲手带出来的天后苏沐橙,这么多年了都没多出来个谁,翻来覆去都没什么新意能讲,连吃瓜群众都麻木了——这不,突然玩什么组团出道,还和后辈搞出来一对儿高人气cp,八卦党一夜复苏,摇旗呐喊“原来叶修不是没开情窍,只是性取向超乎大家想象,喻叶是真的”

要说起来……叶修真的是gay吗……喻文州眯起眼,试图用同类雷达扫描一下。

他这一想就想深刻了,那边黄少天还在喷叶修的直男审美,喋喋不休地指责他:“楚姐姐这等能化腐朽为神奇的手法怎么在你嘴里就成了麻烦,下次真放生你,让你粉丝都看看你那熬夜熬出来的黑眼圈。”

喻文州接口道:“化妆麻烦,卸妆更麻烦,前辈一向不胜其扰,要他自己做妆造的话,估计能随便抓一抓头发就直接上台了吧。”

他喜欢叫叶修前辈,黄少天私下没少吐槽这称呼生分,倒是那些嗑cp的姑娘喜欢说这是他俩之间的“小情趣”,喻文州笑笑,对两边的说法都不置可否。

叶修好容易等到发胶干透,从楚云秀魔爪下逃脱,立马凑到还没做完妆造的喻文州旁边:“还是文州了解我,你们这些小年轻还感受不到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要我说,我们团小孩儿个个天生丽质,化什么妆,云秀同志,以你的专业眼光看看呢,你说是不是?”

楚云秀白眼翻上天:“是是是,除了你个个都是神仙美男子,我看你就是成心想我失业。行了,我还有一个晚宴妆要赶场子,先走了啊小戴,等会儿如果这货需要补妆就麻烦你了,按我说的要点就行。”说着拎着包就闪人了。

喻文州闭着眼感受化妆刷的柔软触感,朝那边招呼了一下道了别。

邮件提示音就是这个时候从放在一边的手机上发出来的,叶修随口说了句你有消息,他也就随口请求对方帮忙看看。

叶修本来就靠在他化妆镜旁边,闻言挑眉奇异地看了他一眼,只可惜喻文州正闭着眼,全没接收到他的信号。

“哟,是好消息,百花的新片子约你试镜男主角。”叶修扯过他的右手食指解开手机,熟门熟客地划拉下邮箱提醒,一眼略过客套话抓住重点,“剧本有点意思啊,接了吧。”

喻文州笑了一下:“那拜托前辈帮我回一下。”

叶修已经开始打字了:“剧本都不问问是什么就答应了?不怕被坑了?”

“我信你嘛。再说百花一直拍的就是文艺片……”

“是讲同志的。”叶修三两下回完邮件,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不慌不慌,哥陪你试镜去。”




-tbc-

我又来撒土了

啊,那个时候可真甜

评论(16)
热度(131)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