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喻叶/all叶】好梦成谎(五)

*娱乐圈paro  all叶汤底 双明星设定,非典型假戏真做,部分论坛体形式RPS

*我没混过饭圈,更没粉过RPS,若有不合情理处欢迎指正

*甜的!不甜可以打我!


(五)

“张佳乐是个很有性格也很有想法的编导,留了头粉红色长发……”

“嗯,我已经看见了。”喻文州笑笑,看见走廊那头的男人朝他们挥挥手示意他过去。

“唔,人看起来是有点不太靠谱,”叶修抓紧时间跟他咬耳朵,“但确实是影史留名的大佬,能收到他主动给你发的试镜邀请,老了都可以跟人吹的。”

喻文州勾勾嘴角,对于叶修这种搞不清重点是吐槽还是夸奖的介绍方式相当习以为常:“等不到老了才跟人吹,我现在就快要把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叶修在他后腰处轻轻推了一下,在他耳边说了最后一句:“给我试镜去,狐狸尾巴藏好了,不许翘起来。”

他这一推其实就是虚虚一按,根本没用力,完全是没过脑子地开开玩笑,却没想到被捉弄的喻文州像支拉满了弓的箭,瞬间朝前扑出去一大步,连带着等在门口的张佳乐都吓了一跳,条件反射伸手想扶,好在喻文州也不是真失去平衡了,借势一撑墙壁就恢复了平日里那八风不动的模样,不好意思地跟刚一见面就目睹他搞出乌龙的张导道歉。

张佳乐摆摆手没往心里去,准备带他进去时想跟叶修打声招呼,却见那头的叶修低着脑袋狐疑地审视着自己的手,仿佛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不知不觉间掌握了什么绝世神功。

——当然,手上什么也没有。

两人都没看见的是,喻文州靠近叶修这侧的、已经烧红的耳根。

 

张导不愧是影史留名的大导演,挑剧本选角色的眼光都相当毒,喻文州拿到试戏的时候还有些惊讶,那场戏一句台词都没有,是个很考验功力的长镜头。观众跟着镜头往前走,从春天大宅院里发芽的树下捧着书读的小小少爷看到夏天出海留洋的公子哥,镜头一晃又是战火废墟中凝眉思索战局的青年才俊,最后着眼于鹅毛大雪中独自迎接胜利的男人孤独却无法撼动的背影。

这其中,除了少年是另请了童星,其他三个不同背景中的男主角都将由一个人来饰演。这种局势变化大、时间跨度也大的剧本是最考验主演的功力的,试戏就直接取了这段将三个时代呈现在一个镜头里的戏让他演,颇有些试试深浅的意思。——拍摄过程中按照时间顺序慢慢找感觉再靠剪辑剪在一起也不是不行,但若是能瞬间切换自如一气呵成自然更是演员实力的证明。

一来就收到这么大一个下马威,心下说没一点波动那也是骗人的,但喻文州却不是会被轻易吓退的人,略一思索便点头走到了导演组面前。

他一笑,少年意气、豪情壮志都收敛在他温和的浅笑之中,活脱脱就是一个英雄出少年的谦谦君子,然而一转头,轻蹙起来的眉头便像是平白加上了重量,烽火战乱、国仇家恨全凝聚在他将落未落的笔尖,而后他凭窗而立,眉眼中分明什么都没有,却像是看透了世间一切的贪嗔痴,沉重而又超脱。

房间里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一时静得可怖,直到他向大家鞠躬敬礼结束了表演,又变回了平日那个彬彬有礼的喻文州,众人这才回过神来,张佳乐还没来得及发表点评,就听见角落里有人带头喝彩,声音之高调,似乎完全不把他这导演放在眼里:“演得好演得好,就你了!”

转头一看,叶修那家伙不知何时猫在了一边,他偷看就算了,还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喝起彩来都是不分场合的。

张佳乐那个气啊,但偏偏喻文州还站这儿等他发话,没空搭理那边捣乱的叶某人,只得白了他一眼作罢,耐着性子简要点评了一下前面的表演,又另拿了段带感情的对手戏让他试。

喻文州来之前就做过功课,知道这部片子改编自一部纯爱小说,背景设定在了民国,讲的是落难公子和军官的故事,时局动荡中肉与灵的感情交流比纯粹的人物成长更难琢磨,正好奇来和他搭戏的会是什么人,却见张佳乐朝叶修努嘴:“那边那个吵吵得厉害的,大孙今天没来,劳烦您老人家给搭段戏?”

喻文州听到这话差点笑出声来——张佳乐嘴里的大孙是另一位久负盛名的影帝孙哲平,虽说是百花旗下艺人,江湖传言却都说他家世不简单,根本不稀罕这点片酬,挑本子一向重质不重量,平时不怎么拍戏,基本也只有张佳乐才请得动,也因此没少听人嚼舌根说他俩关系不一般——这些都是题外话了,喻文州此刻还没想这么远,他只是一想到叶修这平日里懒懒散散的家伙要替孙哲平搭戏,便觉得反差大得很是有趣。

果然叶修拖着他那不情不愿的步子接过剧本,旁边围观的好几个人都忍不住笑出声来,喻文州装作认真看剧本来遮掩自己上扬的嘴角,却不料被叶修用剧本卷成的纸筒敲在额头上:“笑什么笑,演不好有你好看的。”

喻文州忍笑,凑过去还嘴:“就怕前辈自己驾驭不住,那该怎么说?”叶修警告性地敲在他腰侧,他这才终于老实了点,低头专心琢磨剧本去了。

两人这打打闹闹的,导演组只当他们在对戏,也没说什么,反正只要试戏能过就成了。

戏选的是两人初见那段,留洋的小少爷听闻家中出事连忙回国,不想却因为一些误会被军官的手下当成通敌的奸细抓了起来。军官赶来,一见少爷这通身的气派,心里知道是抓错了人,可不知怎么,见了他眼里那股子宁折不屈的劲头,心里就像烧着了一团火。

戏里的军官是个有些痞气、看似不讲理的男人,这种角色孙哲平驾驭起来想必是相当得心应手,只是喻文州没想到,叶修看了两眼剧本便将外套一脱,反手拎在肩头,吊儿郎当地走过来居高临下地单手搬起他下巴与他对视时,一种要命的性感几乎夺走了他的呼吸。

“好好好,很好,小喻不错啊,就是这种又抗拒又忍不住被吸引的感觉!回去我把剧本传你邮箱,进组之前好好看一下,加油哦,我看好你。”

喻文州回过神来,朝张佳乐道了谢,却说不清自己骤然加速的心跳究竟是为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