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笺小字

【all叶】半梦(民国AU)【玖】

*民国背景,优伶叶设定,时不时新手司机上路,注意避雷

*失策了,写得有点长了……怕卡肉,滴滴在下一章

*纯粹是自娱自乐的练手作,民国正剧文想写会非常花精力,欢迎各类修改意见ww

*听说心心手手和评论才是正确的提高更文效率的方法

前文直通车:

【壹】

【贰】(←被屏蔽了一次,删掉了一些,要是再挂了麻烦告诉我)

【叁】

【肆】

【伍】

【陆】

【柒】

【捌】

【8+1】

那是在北伐之前的誓师大会,他第一次见叶秋醉酒。

那时夜已经深了,凝成墨色的天空中空荡荡地悬着一轮明月,醉酒的将士们睡的睡回的回,院子里静得听得清细小的风声。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个人,那人独自坐在台阶上望着天,黑色的眼睛失去焦距地空洞着,像是误入凡间的神祗,还未沾染任何带着红尘气息的情感,又像是带着某种巨大到无法表达的悲伤,索性就一片空白。清冷的月光倾泻在他脸上,映得他的脸更加苍白。

却也遥远而神圣。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觉得心里的某个角落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不疼,却泛起一阵一阵,比疼更难忍的酸麻。

想要靠近,像想触碰到月光一样想拥他入怀。

不管这念头是否疯狂,借着酒劲疯狂似乎也是情理之中——他这么想就也这么做了,然而靠近了才知道这人是醉了,还醉得不轻,迷迷瞪瞪地感受到比自己温暖坚实的肩膀,那眼里的墨色的海才勉强掀起些波澜。

发红的眼眸闪烁了一下,神祗坠入尘网,藏不住的伤痛席卷而来。

然后是个突如其来的,带着酒气的吻。

这个吻来得突兀,走得更是草率,醉后的感官异常迟钝,恍惚间他默认了这只是个梦境。

梦里的人松开他,眼里盈满了苍白的月光。

“可你不在。”他轻声说,嘴角勾起一个惨淡的笑,“我将远航,可你未归。””

“但你不能停下。”梦里的韩文清说。

也许我来迟了。梦里的韩文清想。

 

叶修当然记得他第一次醉酒的那个夜晚。

那时他喝着酒,想的是什么呢?

他想在黄埔曾有很多个夜晚,有很多场或大或小的战役,有个少年会站在他身侧,听着教官高亢的声音一遍一遍地说着些鼓舞的士气话,和着人群一起大声喊“是!”

然后在人群看不到的阴影里,悄悄勾他的手指,在他的掌心一笔一划地写字。

“有我。”

叶修便笑,是属于少年的毫不掩饰的笑,直惹得教官瞪他也收不住。

他想少年的手拂过他耳边,借着夜色偷偷亲吻他,压低声音叫他的名字:“阿修。”

他想他同少年交心交底,默契到相信对方的每一句话,读得懂对方的每一个动作和眼神。

可最后那句“等我”,一等就等成谎言。

 

“别走。”

一吻结束,他看见叶修的笑,心里就不受控制地开始想那个“梦”,想那天晚上的月光,想那人脸上的笑。

“我不走,”他叹气,“你呢?”

我是不是又来迟了呢。

最后他陪着叶修又喝了几杯,然后把无家可归的叶修拽上黄包车,送到离嘉世的人远一些的地方去。

其实把醉酒的人弄到别的地方去对于一个军队的将领来说算不得难事,但在让旅店的伙计烧好洗澡水之后应该怎么做,对他来说却很难。

“嘉世的事,我听说了。”他轻声道,明知道对方多半醉着并不会听,见却还是说了下,“叶秋,”他的喉咙干哑,“你不能停下。”

“当然不。”躺在床上的人闭着眼回答,尾音因为酒精而含糊,调子却像惯有的那样轻轻上扬。

“你醒着?”他愣了一下,接着便背过身去端桌上的醒酒汤,掩饰脸上的不自然,“把它喝了。”

“我没醉。”叶修睁开眼看他一眼,下垂的眼角配上戏谑的笑——是他惯有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不想喝。”

只是酒后的黑眸暴露了秘密,那双眸子深邃却迷人,诱着人步步靠近,再步步深陷。

“你刚刚那个样子,还没醉?喝。”韩文清阴沉着脸的时候很有威慑力,更何况还夹杂着不容拒绝的命令。

“我没醉。”可惜如果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不怕他,那人必定就是眼前这位了,“借着酒,不敢说的话也敢说,不敢做的事也敢做。多好。”

韩文清没说话,举着杯子寸步不让。

叶修没法子,凑过去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就听见头顶没好气的一句:“自己没手吗。”

他忽然玩心大起,温热的唇从杯子边挪开了一点,浅浅地含/住握着杯子的手曲起的大拇指的第一指节。

韩文清的手触电般抖了一下,下意识回撤时杯子落到了地上,醒酒汤溅了一地。

“诶,碎了,可不是我不喝啊。”他笑,眼里得逞的眼神狡黠得像只狐狸。

“玩够了没有?”韩文清被气笑了,“我让他们再做。既然没醉,你自己洗漱一下。”

“成。”叶修挥了挥手,又想起什么似的,对着他的背影啧了一声,“真君子。”

“那你又是什么,伪君子?”

叶修仰着头认真想了想:“伪小人?”

“就会糟践自己。”他推门出去,回头又瞥他一眼。

却看见叶修睁着眼睛直直地盯着雪白的墙壁的眼神,仿佛那晚的月光又照在他脸上,从眼睛一直冷到心里去。

夜深了。

“你在想他。”他沉声道。

“谁?”叶秋装傻。

“嘉世输了,嘉世被冷冻了,嘉世把你扔下了,你都没有露出过那样的表情。”他自嘲似的笑了一声,“只会因为他,是吗?”

“你不懂。”叶修摇了摇头,又笑,“或许我也不懂。”

“如果我说我懂呢?”他一步跨回屋里,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那张褪去了青涩的脸。

他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某种一直埋藏的不甘心在这个夜晚卷土重来:“我不想做君子了。”

若是为你,做个小人也无妨。


-tbc-

你猜最后敏感词是什么?是大写的【玖】诶(绝望脸)

很想写清楚伞修韩三个人之间的关系,一不小心就写长(还写虐)了……啊

我不管,就问你韩叶买不买【诶

说好这周双更,但你们理我一下,说不定就有惊喜呀。

(并不存在回应)

评论(11)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红笺小字 | Powered by LOFTER